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朱主席:跟王院長沒有任何不和的語言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02

朱主席:跟王院長沒有任何不和的語言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日上午接受飛碟電台「飛碟早餐」節目專訪,談及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關係時,朱主席說,王院長是現任立法院長、國會龍頭,常會也透過辦法修正定調他是未來國會龍頭,當然也就是國會領導者,要幫立委進行輔選;他認為,王院長有自己的思考模式,且王院長很積極協助處理地方問題,在中南部發揮調和調和鼎鼐的功能。距離投票日還有兩個半月,王院長是否要全面性站台是他的選擇,但他跟王院長根本沒有任何不合的語言跟對話。

  朱主席進一步說明,他沒有跟任何人同盟或敵對,面對國民黨上一個或上上一個世代,包括李前總統與連前主席及宋主席的恩怨,到馬總統跟王院長之間的恩怨,他都沒有任何角色介入;且他擔任黨主席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團結在一起,以大局為重、有黨無我,摒除大家的個人想法跟恩怨,雖然這相對困難,但會盡最大努力溝通,「我跟全黨大家都同盟」。國民黨有多元聲音跟角色,他會讓大家發聲,但凝聚共識後就必須照著結論做。

  朱主席說,國民黨從今天開始接受各界推薦不分區名單,希望社會大眾推薦優秀且具有代表性的名單。以黨的立場看,面對2018年縣市長選舉,目前國民黨無法執政的地區也需培育人才,不分區人選的功能之一就是人才培育,希望不分區立委除了在國會努力也經營地方。

  對於區域經濟問題,朱主席主張,不管TPP跟RCEP,台灣都一定要努力加入。如果他去訪美,也會向美方提到加入TPP的意願;上次他去中國大陸訪問,也跟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提到台灣對於RCEP的態度。他強調,這不只是政治問題,也是非常嚴重的經濟議題,台灣如果無法加入這兩個重要的經濟區域整合組織,就會跟北韓一樣被排除。包括中日韓等主要貿易夥伴跟競爭者都爭取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組織的情況下,台灣還有多大的自外空間?他有信心這樣做,也認為可以推動。

  朱主席也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問,民進黨要怎麼加入TPP跟RCEP?如果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會更好還是更壞?他判斷,依照民進黨過去的意識形態,以及對兩岸服貿與ECFA的態度,要接受RCEP相關規範或談判的可能性非常低。

  朱主席說,他覺得國民黨執政不全然是負面或做錯,就以總統職權的國家安全為例,馬總統執政七年後的兩岸和平、安全與外交,是幾十年來最穩定的,即便部分民眾對兩岸紅利分配正義或軍方處理事情有所不滿,但整體國家安全事務跟外交事務都值得肯定。他也說,政府在內政或行政部分確實有一些脫離民意或造成無謂困擾,例如十二年國教與證所稅,在他當選總統後,會修正相關政策。

  至於如何看待得票數,朱主席則強調,他不會這麼悲觀也不會盲目樂觀,就是全力以赴,最後相信台灣人民會做出理性的選擇,不管結果是教訓、鼓勵或機會,他都會勇於接受;他也強調,既然民進黨的朋友對選舉結果信心滿滿,就不需要做這麼多負面攻擊,應讓選戰走向光明正大的選舉。

  關於副手議題,朱主席表示,他用開放的態度,歡迎大家推薦願意為台灣做事情的人,但現在台灣的政治環境惡劣,非政治界且願意從政的人才少之又少,因此這幾屆總統的副手都來自政治界,要突破這點還是有困難。

  至於將來台灣是否需要保留這麼多軍隊,朱主席說,從國防戰略上考量,數字上要重新考慮,考量點包括兩岸台海安全問題,以及科技化戰爭取代過去傳統作戰模式;國內是否需要開發潛艦跟戰機,還需要整體評估。

  在訪美行程的規劃,朱主席指出,最後的定案要尊重美方安排,預計時程會在十一月下旬的感恩節之前。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