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朱主席:「一個台灣」就是各族群團結在一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01

朱主席:「一個台灣」就是各族群團結在一起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日於苗栗表示,「一個台灣」的概念就是將各族群不分南北、不分階級、不分貧富、不分彼此,團結在一起,這才是總統最重要的任務。

朱主席今天下午在立委徐志榮以及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陪同下前往苗栗銅鑼鄉客家大院,參加2015苗栗休閒農業及農村再生行銷推廣活動,朱主席親自體驗擂茶、品嚐楊桃金桔果漿茶、東方美人茶,並發送苗栗農產品給現場民眾,也前往貓裏農夫市集,到每個攤位了解苗栗在地的農特產品。

朱主席表示,客家大院有塊匾額「客而家焉」,意思是這是我們的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大家都在一個大家庭中,應該團結。他認為,客家文化是台灣重要文化,大家一起推廣與保存。

隨後,朱主席參加苗栗縣基層幹部團結大會,受到數百位苗栗輔選幹部的熱情歡迎,包括苗栗縣長徐耀昌、前縣長劉政鴻、立委陳超明及徐志榮以及多位議員等人皆出席力挺。朱主席致詞時先以客語向大家問候,他表示,苗栗是很可愛的地方,不僅是客家大縣,也像一個大家庭,大家團結在一起。

朱主席指出,為下一代打拚,最重要是拚經濟,也就是要招商,讓企業來台灣,企業願意根留台灣。以苗栗為例,12月1日苗栗高鐵通車,對苗栗而言是重要里程碑,讓苗栗不再偏遠,交通帶來商機,讓企業能在苗栗深根。他將在「一個台灣」角度下,繼續讓所有企業留在台灣,國際企業來到台灣。

朱主席進一步指出,拚經濟就是要「開放」,把門關起來,讓其他人不能來台灣賺我們的錢,這是錯的!「我們要開放,歡迎大家來,我們也要去,只有開放才是正確的道路」。他說明,開放台灣,「我們的市場是兩千三百萬人,人家來台灣做生意;同時,全世界都是我們的市場,我們可以到全世界作生意,哪個比較大?當然是開放」。

朱主席表示,作生意一定要便民、利民,他擔任桃園縣長及新北市長任內,招商都是第一名,重點是「最簡單、最方便」,讓所有企業願意來投資,他當選總統後,將成就一個招商的台灣,讓企業根留台灣、深根台灣。他指出,我們不要拚政治,要拚經濟,要兩岸和平,共同合作、創造雙贏。

朱主席盛讚苗栗是ㄧ個好地方,文化推展非常成功,他希望台灣要將獨特、特有的文化保存好,並深根發展。客家文化的硬頸精神成為台灣的精神,讓大家知道台灣人能在最困難情況下都能打拼,上個世代拿一只皮箱就能拚天下,這是老祖宗們的硬頸的精神。

朱主席表示,國民黨處境最艱難時候,他也是ㄧ樣硬頸精神,希望大家團結,團結就是力量,勇於出發,爭取所有民眾對我們認同與支持。他也呼籲苗栗鄉親全力支持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超明與徐志榮,讓兩人高票連任,繼續為苗栗打拚。

之後,朱主席也前往苗栗縣議長游忠鈿家中拜訪,受到在場鄉親們熱情歡迎。朱主席表示,苗栗鄉親重情重義,在國民黨最困難時刻也不離棄,他呼籲大家支持他順利贏得明年總統大選。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