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兩岸和平是國民黨締造的重要基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04

朱主席:兩岸和平是國民黨締造的重要基礎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4)日於台南行動中常會致詞表示,他自從10月17日勇於承擔出來參選時,就特別強調未來的幾項重要目標:兩岸一定要和平、希望推動恢復閣揆同意權、國會要改革,這些都是民眾最普遍的心聲,兩岸和平是國民黨這幾年來執政所締造的重要基礎,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讓兩岸和平發展,更進一步合作雙贏。

國民黨今日下午於台南市龍山社區活動中心舉行首場「行動中常會」,現場數百位鄉親坐滿會場,旗海飛舞,「凍蒜」聲響徹雲霄,朱主席也為國民黨提名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黃瑞坤、黃耀盛、謝龍介、陳淑慧、林易煌等人讚聲造勢。他表示,今天回到台南非常高興,相信台南府城是正義、疼惜自己人的地方,他也特別感謝鄉親的支持。

朱主席指出,馬英九總統11月7日將與對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在兩岸歷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對未來可能產生的問題或敵意都能降低,也能彼此面對、解決問題。兩岸關係發展必須持續進行,秉持和平發展進一步推動合作雙贏,希望「馬習會」為兩岸關係未來發展,持續在國民黨堅持的政策上有所進展。

朱主席提到,很遺憾看到民進黨全面出動,使用攻擊甚至辱罵方式面對兩岸關係進展,而剛剛他在台南市議會,竟然有民進黨議員帶領群眾抗議示威,這絕對不是台灣民主之福,不應該動輒就扣紅帽子、馬上就說「賣台」甚至高喊「台灣獨立」,這已經超越民主常軌,民主應是相互尊重多元聲音,這是大家共同期待的,民進黨做為負責任的政黨,必須對其所有黨員以及重要幹部的表現,負起責任。

談及閣揆同意權,朱主席強調,閣揆同意權就是希望未來能權責相符,這也是國民黨所有立委同志一定會共同推動的;國會改革是全民心聲,他在臨全會當中就已經提到,國會改革必須是國民黨勇於對民眾負責,即便有人批評為什麼不早一點做,他也表示,即便現在做也不遲,而且一定要做,因為國會改革是全民共同的期待。

朱主席也表示,國民黨推動的不論是議長中立化、議事效率化或是協商透明化,都是全民支持的,國民黨全體立法委員候選人、包括區域、不分區,每一位都承諾支持國會改革方案,目前全體區域提名立委同志已經全部連署共同承諾。

另外,朱主席提到,國民黨是推動國會改革最重要力量的政黨,今天在台南舉辦行動中常會,也表達了大家對台南的支持與關心。對於最近台南登革熱造成觀光及地方經濟的影響,他也呼籲所有黨員和市民,除了關心台南登革熱防治問題外,也要特別關心所有觀光業者,請大家一起到台南觀光、吃小吃,共同提振台南經濟。






Tags : ,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