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全力保存原住民文化與語言的傳承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03

朱主席:全力保存原住民文化與語言的傳承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下午於花蓮表示,原住民是台灣最重要資產,必須保留原住民的傳統、原始文化。他全力支持保存原住民的原鄉文化以及語言的傳承,也將推動原住民青年人回到花蓮、台東等原鄉做志工、服務。

朱主席今天下午在花蓮縣長傅崐萁、立委鄭天財、王廷升陪同下前往花蓮原住民會館,參加「與花蓮縣原住民鄉親有約」活動,百餘位原住民頭目及重要幹部熱情歡迎朱主席,高喊「朱立倫,凍蒜」,場面十分熱鬧。

朱主席致詞時表示,傅縣長在原鄉照顧原住民,他在都會區照顧原住民;他指出,全力支持保存原住民的原鄉文化以及語言的傳承,也將推動原住民青年人回到花蓮、台東等原鄉做志工、服務。

他強調,原住民是台灣最重要資產,必須保留原住民的傳統、原始文化;原住民朋友真誠、實在,只要願意替他們做事情,他們就會挺身支持。

朱主席感謝花蓮鄉親與原住民朋友對他的肯定,他誠懇地向原鄉好朋友呼籲,明年1月16日用大家的力量,帶動全台灣來支持朱立倫,讓朱立倫當選,他一定全力為台灣打拼。他也呼籲原住民鄉親支持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參選人鄭天財與孔文吉,讓兩人高票連任,繼續為原住民朋友服務、打拼。

最後,原住民頭目給朱主席取了一個原住民名字「都侖」,原意為「麻糬」有團結之意;並為朱主席戴上象徵出征的原住民衣服、背帶與帽子,祝福朱主席明年順利當選。


Tags :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