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朱主席:用堅定、團結的力量追求勝利成功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21

朱主席:用堅定、團結的力量追求勝利成功

中國國民黨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今(21)日上午於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朱立倫主席致詞時表示,距離2016總統及立委大選剩下56天,很多人說這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情勢再辛苦艱難,一定要下定決心、用毅力和志氣克服難關,團結一致,重新站起來。他強調,國民黨從來都不是在順勢中成長的政黨,面臨多次生死存亡的關鍵,但是所有先進同志、前輩從沒有氣餒過,改革的道路不能中斷,在最困難的時候,讓大家共同用志氣、團結,共同追求勝利成功。

朱主席指出,自從10月17日接受黨的徵召,他在第一天就表示,「我們不是為了我們這一代,而是為了下一代努力」,前面的世代與現在的世代,都是為了下一代的成長做努力,現在是起點,要將起點放在適當的位置和高度。他記得已故台灣企業家溫世仁先生曾說過一段話,在世界上,同樣是大學畢業生,卻因為生長環境不同、所處國家不同,同樣科系、學歷,起點都不一樣,「在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因為有台灣平台,讓所有孩子可以站在台灣平台上跟別人競爭,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還沒有起步就可以站在一定的高度,而我們這一代要努力的就是要讓台灣平台不斷建得更高、更堅固。」

朱主席談到,還記得美國1980年代,當時很多人覺得美國時代已經過去,日本時代已經來臨!但將近30年時間過去,美國還是今天世界第一大經濟強國與世界第一大強權,最重要的是美國能不斷開放、不斷改變,開放成為最重要的關鍵。所謂開放,指的就是社會開放、經濟開放,社會的開放是指美國包容力,能夠展開雙臂歡迎全世界的加入;經濟的開放就是希望能跟全世界競爭,讓全世界成為美國市場,美國同時也是全世界的市場。

對於台灣的未來發展,朱主席表示,國民黨的方向有三大重心,首先兩岸一定要和平,兩岸和平未來才有發展、經濟才有發展、下一代才有前途,國民黨堅持的路線也是讓人民有所選擇;同樣的,台灣的經濟一定要開放,無論是TPP、RCEP、自由貿易協定,每一項都要盡最大的努力,讓世界成為台灣的市場,台灣開放就等於對全世界的開放。

另外,台灣需要包容,包容不同聲音、不同族群、包容來自全世界的人加入台灣這個大家庭,台灣有原住民、本省、外省、閩南、客家,現在更有很多新住民,每一位都是台灣的一份子,國民黨一定會堅持包容的道路,讓大家用開闊的心胸包容來自各地的好朋友。

朱主席強調,國民黨聲音很多、意見很多,但是最後一定要彼此包容,現在國民黨推出的不分區立委,可望選出台灣有史以來第一位來自柬埔寨的新住民成為國會議員,這表示國民黨是一個包容性的政黨、包容的社會,台灣需要和平、開放、包容,希望大家讓追求兩岸和平的國民黨、讓經濟不斷開放的國民黨、讓社會充滿包容力量的國民黨,能夠獲得所有台灣人民的支持,持續執政,讓台灣更安定、經濟更發展、兩岸更和平。

朱主席指出,這一次中央委員會有一項重要任務,希望中央委員針對國民黨提出的下一屆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進行同意權投票。他說,國民黨內人才濟濟,多來自各領域、各地域、各社團的重要先進很多都是優秀人才,但畢竟不分區名額有限,他對很多優秀人才、遺珠之憾沒有辦法納入不分區,表示歉意。

朱主席表示,考量社會對國民黨的期待,也要考量政治現實,針對不分區名單他特別強調專業功能性的代表,名單中不論教育、公衛醫療、新住民、科技青年、財經、社福、軍公教、僑胞代表都佔不分區名單二分之一以上,希望容納更多專業領域,然而立法院也需要經驗傳承、政治方面的協調,所以也需要政治組的代表。他希望所有代表能獲得大家支持,秉持國民黨堅持的理想持續努力,同時對民眾關心的國會改革,一定會持續努力的進行;對優秀人才的培育,希望每一位獲得支持肯定的將來都身負重責,如果有需要徵召或提名無論是地方首長或是未來的立委選舉,大家都要全力以赴。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