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無薪假真正推手是陳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19

無薪假真正推手是陳菊!

針對外界質疑國民黨副總統提名人王如玄是「無薪假推手」,朱立倫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19)日澄清,王如玄擔任主委時,強制規定無薪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保障勞工權益;無薪假真正的推手是高雄市長、前勞委會主委陳菊。

徐巧芯指出,無薪休假導致工時縮短,按比例減少工資,以致可能低於基本工資,是民進黨執政八年來的政策,前勞委會主委陳菊、盧天麟,都透過解釋函使無薪假合法,傷害勞工權益。

徐巧芯出示公文,勞委會「台(九十)勞動二字第○○二九八二六號」函釋中清楚載明(90年7月16日),若工時低於法定正常工作時間,所領薪資低於月基本工資,仍屬合法。「放無薪假,月薪可低於基本工資」確實是陳菊市長在勞委會主委任內所做的解釋,是白紙黑字的事實。

徐巧芯出示另一份公文強調,王如玄律師在勞委會主委任內(97年12月22日),停止適用民國90年陳菊的解釋,以及96年盧天麟的解釋函,同時新作一個解釋令,明訂雇主若受景氣因素影響導致訂單減少,造成停工減產,是可歸責於雇主事由,雇主仍應依照原勞動契約給付工資。

徐巧芯說,王如玄律師在勞委會主委任內,強制規定「放無薪假,月薪不得低於基本工資」,透過政策照顧勞工,都有公文為證,呼籲外界評論應本於事實,切勿扭曲栽贓。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