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朱主席:登革熱疫情重創 攜手補救台南觀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04

朱主席:登革熱疫情重創 攜手補救台南觀光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4)日表示,今年台南的登革熱疫情的確嚴峻,目前雖然疫情已趨緩,但由於民眾心理擔心害怕,對台南觀光造成嚴重影響;經過此次疫情,相信台南市政府應已學到教訓,今年冬天就會做好明年登革熱的防疫工作,現在大家應該做的,就是攜手補救台南觀光。

朱主席今天上午在台南市接受勝利電台專訪,提到他自己是台南女婿,回到台南感到特別親切,因為人親土親,過去選桃園縣長跟新北市長時,南部鄉親也都很挺他;未來有機會當選總統的話,在台南除了重大建設外,最重要就是要繼續拓展觀光產業,而傳統農業需要轉型,讓農特產品朝有機化、品牌化來發展。

朱主席談到國民黨在南部的經營問題,表示除了民進黨長期「只有民進黨愛台灣,國民黨會賣台灣」口語宣傳,讓許多鄉親對國民黨誤解外,十多年來國民黨在南部人才培育的缺口的確也需要檢討,因此他這次在南部地區推出很多年輕的立委候選人,以長期經營來培育年輕人,未來他們就有機會成為南部的希望。

朱主席表示,民進黨宣傳國民黨就是賣台的確很成功,但事實上國民黨的主張就是兩岸應該開放、合作;民進黨一直卡在政治,堅持意識形態認為兩岸彼此是敵人,國民黨是用正面態度,堅持兩岸要從早期對抗、到現在和平,未來應該要合作,因為現在已經走到要合作的時代了。

關於新加坡的馬習會,朱主席表示,這項會面的安排準備已長達兩年,不管甚麼機會,兩岸領導人能夠會面都是好事;這次馬習會,國際都相當重視,是相當大的突破,像這樣兩岸領導人見面過去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能夠實現,未來能夠期待兩岸越來越多事情都能正常化發展。

提及上午到前陣子自殺的韓姓女學生家中慰問,關心韓媽媽,鼓勵她不論如何為了兩個孩子都要堅強。朱主席指出,不論陸配或其他國家嫁來台灣的配偶,都是台灣媳婦,生台灣小孩,是台灣人的媽媽,他們都是台灣的新住民;台灣社會對接受新住民的問題尚未完全做好準備與理解,應以正面態度理解、包容、尊重他們,並對他們給予更多關心,讓他們迅速適應台灣社會,得到更多溫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