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朱主席:不分區名單符合黨下階段安排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20

朱主席:不分區名單符合黨下階段安排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晚間接受News98尹乃菁主持「今晚亮菁菁」的節目專訪,對於國民黨今天通過不分區名單,其中政治組備受批評,朱主席表示,相信這份名單有不少民眾支持,也會有很多批評和指教,研擬名單過程中他以最大改革並符合國民黨下一階段的安排需要做努力,其中也會有政治考量。

朱主席表示,不分區其實有很多專業功能性的考量,今天公布的34位人選裡,專業代表遠超過一半;政治方面,王金平院長在國會累積的經驗與朱主席推動的國會改革相互配合,未來能提高議事效率、協商透明化,議長中立化。

朱主席提到,現在不分區前10名有5位的專家學者,包括柯志恩教授;陳宜民校長;林麗嬋來自柬埔寨的新住民,將會是台灣第一位新住民成為立法委員;年輕朋友許毓仁在網路科技的創新,對青年議題提出法案和建議;曾銘宗主委擅長的金融改革是財經界的代表,都是正面的影響。

5位政治組後面又安排專業功能代表,王育敏委員社福出身,問政4年表現優異又年輕;胡筑生將軍代表軍公教;林奕華主委曾為教育局長,彰化的女兒;童惠珍僑界代表,是高雄人也表現優異。至於前面3位政治組代表,代表區域性,是未來參選地方首長具有戰力的,希望利用兩年時間深耕。

朱主席指出,黃昭順、曾永權是比較例外的情況,王院長、馬總統都有提到立法院黨團的運作,需要有經驗的,基於如此考量才將曾秘書長納入名單。他強調,這些不分區每一位將來黨若徵召、提名,不得拒絕,這是不分區的責任。這次不分區委員除了遵守黨的政策也特別提到兩個重點:立法院一定要改革、不得拒絕黨徵召參選。

主持人談及民調顯示國民黨選情低迷,朱主席表示,這是一場辛苦的選戰,也是老天爺給的歷練,他對支持者及洪秀柱副院長深感抱歉,他認為,執政的過程中有部分政策看重數據,與民意產生落差,也讓不少支持者感到痛心,國民黨會虛心檢討。

朱主席也強調,國民黨與民進黨兩相比較,國民黨堅持勤政清廉、對民主自由的重視、兩岸和平的發展都是很重要的基礎,目前台灣在轉型遇上瓶頸、區域經濟組織整合、紅色供應鏈的崛起,下一代面臨極大挑戰,現在是要做關鍵選擇的時刻。

他強調,如果自己當選,兩岸一定是穩定和平持續發展,開放是唯一的道路,台灣不能走錯路,下一代不能被耽誤,這是一個方向的選擇,現在是最低迷的時刻,去年支持者給了國民黨很大的教訓,他呼籲所有支持者,大家為了台灣、中華民國,應該深刻思考要選擇的是什麼,在最困難的時刻,大家必須共同努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