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朱主席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18

朱主席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下午在國民黨黨部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一行7人。雙方針對當前台日關係、總統大選等多方面的議題進行意見交流。朱主席表示,未來若國民黨繼續執政,將會持續重視台日關係,加強雙方合作。

大橋會長指出,他擔任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將屆滿4年半,期間在國民黨的執政下,台日關係有多方面的進展,他在此表達感謝之意。對於主席決定出馬參選總統,他認為是明智的決定,他個人非常感佩。此次主席訪美成果豐碩,若主席將來預定訪日,交流協會將全力安排。

對於大橋會長的邀約,朱主席表示,現在台日關係非常密切,是雙方努力的成果,未來若國民黨繼續執政,將會持續重視台日關係,加強合作。尤其,台灣目前希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需要日本的幫助。明年1月除了有總統選舉之外,將同時舉行立委選舉。他會讓國民黨在國會保持好的席次,也會培養年輕世代。他當然也重視台日關係,如果有訪日機會,一定請會長幫忙。

此次會談氣氛融洽。訪賓一行包括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總務部副長長田洋司、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台北事務所總務部長兼秘書長浜田隆等7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