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朱主席:專業領域不分區代表表現傑出 希望大家共同支持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22

朱主席:專業領域不分區代表表現傑出 希望大家共同支持

中國國民黨今(22)日上午於中央黨部舉辦專業領域不分區立委見面會,黨主席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對於這次名單,也許世代間有不同意見,但國民黨是包容性的政黨,不是一言堂,也不願意看見國民黨成為民進黨一般只有「英派」,希望讓不同聲音、不同領域的代表,大家都能在區域、不分區各自發揮所長。

朱主席特別介紹獲得提名不分區立委的9位專業功能性代表,分別為教育領域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公衛領域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陳宜民、新住民領域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委員林麗蟬、科技和青年領域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財經領域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軍公教領域公教軍警聯盟副總會長胡筑生、僑民領域僑務委員童惠珍、以及兩位現任立委社福領域王育敏和法律領域李貴敏。朱主席強調。所提不分區立委在專業領域上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希望獲得大家支持。

朱主席指出,提名連任的立委王育敏、李貴敏,過去4年在立法院表現非常好,希望兩位委員能將自身的經驗傳承,讓新任不分區瞭解未來國民黨的專業、功能政策,同時也期望幾位專業領域不分區立委,在當選後的未來4年,就長期關心及研究的專業領域,發揮在法案政策上,為相關領域的朋友發聲、服務。

提名名單中較受外界關注的許毓仁則說明,有契機參與改變是很好的事,提名過程中很多人不認識他,有反對的聲音會讓他更謙虛學習,進入團隊可以和大家和諧工作,他下決心將努力讓國民黨更貼近年輕人,藉由機會創造改變,將來加入團隊中,他也會謙虛學習與前輩們請教。

有記者提問影片流傳許毓仁向蔡英文單膝下跪影片,被質疑黨政立場偏綠。許毓仁表示,那場演講他是主講人之一,談的都是如何讓台灣過得更好、改變台灣,那場演講後的提問,一些滑稽及好玩的動作是為了現場的氣氛,不造成他參加國民黨提名的影響,他也當然支持朱主席參選。

許毓仁提到,過去兩年擔任行政院青年顧問團顧問,遇見很多非常認真的政務官,互動過程中他看見這些人認真的想要改變台灣的現狀,他代表青年聲音透過參與瞭解體制內運作,希望從體制內修改大規模的法案政策,讓台灣的創業環境可以更好。

柯志恩也表示,現在和年輕人說話,必須要能批評執政黨才能跟年輕人站在一起,包括她自己現在也是如此,不過當她進入這個團隊後發現,其實有非常多認真的人,只是很多年輕人還不太清楚,她期許未來要弭平這樣的落差。

此外,名單中的新住民不分區立委林麗蟬提到,來到台灣後,感受到台灣的自由民主,新住民感謝台灣願意讓真正的聲音、用真正的管道,做到族群和諧,她也表示,新住民在台灣是一股新的力量,也是一股改變的力量,她期盼先推動台灣住民間的和諧,未來進一步扮演推動台灣與東協經貿關係的角色。

代表軍公教的胡筑生則指出,他將代表公教軍警的心聲,替他們說出想說的話,軍公教是國家最重要基礎,是施政的重要結構也是國家安全的基石,如果選民覺得這個重要,就請投國民黨將他送進國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