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王如玄:購買眷村改建住宅完全合法並未轉售

王如玄:購買眷村改建住宅完全合法並未轉售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今(24)日表示,她在民國97年5月20日接任勞委會主委後,於98年3月8日以自己名義在板橋眷村改建的健華新城購置了1戶所謂的「軍宅」(也就是監察院調查為妹妹代購該戶)。另外她母親也於97年9月8日購置西藏路眷村改建住宅1戶。以上2戶目前皆仍在其妹妹及母親名下,皆未轉售,此後也未再購買任何眷村改建住宅。

針對民進黨立委連日來指控她購買軍宅套利,王如玄表示,由於她的先生擔任公職,他們夫妻倆從民國93年起,就依法申報財產,所有資料都可以供外界檢視。

王如玄指出,因為有朋友從事眷村改建住宅的房屋仲介,因此她多年前就曾經依法買賣軍宅,這是她當年的投資理財模式。早在民國80幾年時,她就購置新店大鵬新城的相鄰兩戶自住多年。她記得當時兩戶的購買總價是1060萬,每戶530萬元,10年後以1800萬售出,並非購屋套利。民國93年底(按94年申報資料為93年之更正),她也有與母親共同合資以母親名義購買一棟健華新城池先生的眷村改建住宅,後來過戶在她先生名下,這也是他們夫妻二人將來退休可供居住之唯一不動產。

王如玄表示,她長年擔任律師工作,先生則是司法官,夫妻兩人有穩定的收入,因此她早年確實有做一些房地產投資理財,夫妻兩人也從93年起就逐年申報財產。97年5月20日接任勞委會主委前,她從未想過會擔任公職;接任勞委會主委之後,只有在98年3月8日,為妹妹代購在新北市板橋健華新城社區1戶眷村改建宅,目前也都仍在持有中。王如玄強調,在此之後,她並未再買賣任何軍宅。

至於她在民國96年到102年之間與謝惠珍小姐的債權債務關係,王如玄表示,那段期間謝惠珍原本有意和她合資購買土地及房屋,但是並沒有洽談成功,最後也並沒有任何房屋土地的交易。

有關仍住宿舍乙事,王如玄首先聲明該宿舍是職務宿舍,而非首長宿舍。她夫妻二人原本住在新店,但因交通不便,所以依規定入住宿舍,並没有特權。該宿舍除了宿舍扣款700元外,另外還有宿舍管理費1522元,宿舍管理員新資1400元及水電費1600元。入住之初,因宿舍老舊漏水、牆壁落漆、地板翻起、設備不堪使用,她夫妻二人自費六、七十萬元加以修繕維護後始能入住。

王如玄表示,她多年來關心婦女與勞工權益,但是在成為副總統參選人之後,過去的事情被放大解讀,讓她感到情何以堪,但是她非常樂意將事情說明清楚,因為這是政治人物應該要接受的檢驗。

王如玄強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因為重視勞工、弱勢與婦女權益而邀請她擔任副手,她非常樂於貢獻自己在這方面的經驗,接下來也也會投入所有心力打好這場選戰。王如玄表示,她很確定她不是這次財力最好的副總統,但是她不會花心思去打這種負面選戰,她絕不會為了一場選舉而失去了自己的格調。

王如玄表示,她不怕做實事,只是沒想到負面選舉來得這麼快罷了。朱主席這幾天給了她一個任務,要儘快對年輕人低薪的問題提出對策,她會優先研擬這項政策,她也有信心自己會提出比民進黨更好的政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