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朱主席:儘快協助解決漁工等漁民關心的問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02

朱主席:儘快協助解決漁工等漁民關心的問題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日前往宜蘭蘇澳區漁市場時,針對多數漁民們反映的漁工薪資、逃跑與工時問題,他強調,將儘快與農委會、漁業署等相關單位反映,立即解決問題;也將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針對勞基法等相關法案的修正進行研究,因為漁民工作的特殊性,需要深夜工作,其工時問題應盡快處理。

朱主席下午在前縣長呂國華、前立委楊吉雄、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李志鏞陪同下,前往宜蘭蘇澳區漁市場,與漁民及漁友們舉行座談會。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提出外籍漁工薪資、逃跑以及漁市場改建等問題,他相信朱主席的能力一定可以幫忙解決。

朱主席認為,外籍漁工的來源不能只有一個地方,需要多元化;而漁工逃走問題嚴重,讓外界誤以為漁工需求大,其實需求並非這多;此外,漁民最重視的漁市場老舊的問題也應該盡快解決。

朱主席強調,他擔任立委、桃園縣長、新北市長任內,與各地區的漁會維持很好的關係。他了解漁民的問題與需求,各區漁會有很多共同的問題,他一定會協助解決。

朱主席也提及,目前釣魚台的捕魚爭議已經大致解決,但仍有漁民反映,希望海巡署加強保障漁場的安全,讓漁民可以去捕漁,所以做好與日本或菲律賓等南海國家的關係也是非常重要,漁場的保障,政府要做得更好。

隨後,朱主席前往蘇澳昭安宮、南天宮、進安宮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