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朱主席:新農業要有機化、精緻化、建立品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06




朱主席:新農業要有機化、精緻化、建立品牌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於彰化表示,台灣農業的出路,已經不是過去老農種植的傳統農業,應該鼓勵年輕人回到故鄉拼新農業,才有前途,要有機化、精緻化、建立品牌。

朱主席今天下午參加「全國農漁水利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除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外,農漁水利團體三位負責人包括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全國農田水利會聯合會總會長林文瑞、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以及數千位重要幹部皆出席力挺朱主席,現場群眾揮舞「One Taiwan,台灣就是力量」的旗幟,歡呼聲不斷,場面十分熱鬧。

朱主席指出,看到這麼多農漁民朋友的熱情支持非常感動,感謝大家對他的疼惜。從小他常去找當農會總幹事的舅舅,所以他與農會有非常密切關係。他當立委時關心農漁民的問題,擔任桃園縣長及新北市長後,獲得農漁會、水利會系統對他的愛護與疼惜。他強調,不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或縣長、市長、立委,他對農漁民的感情與了解不是一天、兩天,他會一直與農漁民站在一起。

談到台灣農業的出路,朱主席認為,已經不是過去老農種植的傳統農業,應該鼓勵年輕人回到故鄉拼新農業,才有前途,要有機化、精緻化、建立品牌。他強調,台灣農產品不僅要內銷還要外銷,賣到日本、大陸等世界各國,讓大家都吃得到台灣最好的農產品。他希望能培養更多有機農民,讓年輕人回到故鄉,老農可以退休,由年輕人創造新農業的契機。

至於漁業方面,朱主席指出,提高漁產的品質,價格自然提高。他也表示,必須深入基層,了解農漁民遇到的問題,他到宜蘭蘇澳時,當地漁民提出外籍漁工工資、逃走以及工時等問題相當嚴重,他馬上致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希望漁業署協助解決,獲得陳主委正面回應,相關問題將由勞動部與農委會協商,儘速處理、解決。

朱主席表示,對於農漁民的關心,必須了解問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有基層行政經驗、又曾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將是未來能解決農漁業問題的總統。

朱主席呼籲所有鄉親,要選真正為台灣、愛台灣的朱立倫,也拜託大家全力支持國民黨彰化立委參選人鄭汝芬、王惠美,讓他們順利當選。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