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朱立倫:台灣經濟要開放、轉型、簡單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26

朱立倫:台灣經濟要開放、轉型、簡單化

中國國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26)日前往花博公園爭艷館參加2015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展」致詞時表示,最近大家擔憂台灣的經濟該何去何從,他認為有三個方向非常重要,分別是開放、轉型與簡單化。

朱立倫指出,台灣經濟一定要開放,我們無法把門關起來,一定要跟全世界接軌,不管加入國際上任何的經貿組織,跟自由貿易協定都非常重要。

其次,朱立倫說,經濟一定要轉型,轉型是能夠使其有創新、有創意。最近政府跟國民黨推動很多創新、創意做法,讓年輕人開始創業,因為20年前創業需要依靠非常大筆的資金跟市場,但現靠頭腦跟年輕團隊,就可以把很多創意結合在一起;不過現在只是一個起步,還需要更多年輕朋友的加入,讓大家創新、轉型,這是台灣經濟升級突破非常重要的一點。

朱立倫進一步指出,台灣要簡單化,要降低政府的角色,且政府要把所有法令規章與管制降到最低,從輔導角色改為支持角色,政府應該是支持的力量,全力支持年輕人的想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