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紐約記者茶敘 朱主席表達對巴黎恐攻哀悼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14

紐約記者茶敘 朱主席表達對巴黎恐攻哀悼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在與媒體茶敘上表達對巴黎恐攻罹難者與傷者的哀悼,朱主席強調,作為堅決主張和平的政黨,他要表達對暴力與恐怖主義最嚴正的立場與譴責,而從市民立場,對造成無辜生命傷害與嚴重經濟社會成本損失的恐怖攻擊行為無法接受,也期許世界在大家的努力下更和平,而國民黨一定是努力的和平製造者與支持者。

朱主席於美東時間11月14日上午9時40分,台灣時間14日晚間10時40分在紐約舉行媒體茶敘。朱主席特別準備了學生時代的回憶-Gray's Papaya的熱狗,並提到1985年到紐約念書第一年未有獎學金,在學校電腦中心擔任助理工作賺生活費,工作結束後就到Gray's Papaya吃熱狗,也談到自碩士班2年級開始到博士班都拿到獎學金,可以開始交女朋友,而他和太太都很喜歡Gray's Papaya的熱狗。

朱主席表示,在短促時間內安排訪美行程,感謝最支持中華民國、最愛台灣的僑界們總動員,也感謝美方政府與智庫朋友在短時間內做出各項安排,讓他能闡述未來若繼續執政,國民黨在維護兩岸和平上的角色與做法,謝謝美方朋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對兩岸和平的期待、以及與國民黨長期的友誼。

對於媒體朋友追問訪美所見人士的問題,朱主席指出,事實上,若美方朋友到台灣訪問,要在短時間內安排得像他這樣,一天內與所有部會見面,是非常困難的,朱主席也再度感謝所有官員與學者們在百忙中抽空見面,並表達了對他的高度誠意,與對台美關係的重視;且我方雖未要求,但訪美期間每一站都有美國警方與安全單位的協助,非常感謝。

媒體詢問與蔡英文訪美的差異,朱主席強調,重點不在與誰見面,而是要提出具體的政策內容,美方最想聽到的就是台灣未來在台美關係、兩岸關係等重要議題的主張;朱主席回答說,他尊重美國官方或智庫學界對民進黨兩岸政策的任何看法,訪美期間,他在各場合均向美方表達國民黨在兩岸政策的立場與作法。而關於媒體詢問美方對馬習會的看法,朱主席說,在布魯金斯研究院的研討會上,學者們都是正面態度面對馬習會與兩岸關係發展。

關於近年紐約台灣與中國大陸留學生人數消長的問題,朱主席表示,過去紐約留學生絕大部分來自台灣,極少數才是來自中國大陸,他始終鼓勵台灣學子有機會都該到國際學習,希望更多孩子都能出國念書,而到海外念書與不論來自哪裡的同學交流都是很重要的,彼此相互交流了解,是珍貴經驗。

稍早朱主席也與他在紐約大學博士班的指導教授Joshua Ronen共進早餐,Ronen教授表示朱主席是非常優秀的學生,具備優秀領導人特質,對朱主席非常有信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