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朱主席:「馬習會」是兩岸重要里程碑 應正面看待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05

朱主席:「馬習會」是兩岸重要里程碑 應正面看待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中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及馬英九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將於新加坡會面,朱主席說,「馬習會」是兩岸重要的里程碑,各界應該以正面心態看待,兩岸最高領導人經過66年的隔閡而能會面,能夠降低敵意,也建立起好的模式。

朱主席強調,民進黨無論是對於國民黨訪問大陸或「馬習會」,總是認為傷害民主、批評「賣台」,甚至黑箱作業等,基本上都是負面的,但民進黨一再表示不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大陸方面無法接受這樣的立場。他質疑,兩岸關係如果回到敵對、互相喊價的時代,走回上個世代,還會有最高領導人的會面嗎?

朱主席也表示,希望大家對「馬習會」不要有錯誤定義,此次會面不是談判,但僅是雙方的會面就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兩岸所有的往來是漸進式,民眾最關心的經濟議題、軍事上的威脅如何減少?未來都可望逐步完成。

朱主席也表明,「馬習會」是為台灣加分,而不是為他加分,跟選舉無直接相關,若要說有直接關係,只能說會面證明了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正確的、務實的、可行的,兩岸關係的進展從過去的三通直航一直走向和平發展、經貿協定,直至現在最高領導人會面,對台灣加分最重要。

談及訪美議題,朱主席提到,訪美目的是傳達國民黨對於兩岸關係的穩健政策、並將持續推動區域和平、台美互信以及台灣要加入的經貿組織等。

對於兩岸經貿關係,朱主席表示,兩岸需要回到談判桌,以整體戰略做考量,兩岸產業應合作雙贏,不是零和遊戲,透過談判形成共識。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