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朱主席:訪美目的為讓美方了解國民黨勝選的台美關係與兩岸政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11

朱主席:訪美目的為讓美方了解國民黨勝選的台美關係與兩岸政策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表示,希望透過此次訪美,讓美方了解國民黨在兩岸關係上所扮演的和平維持與推動角色,同時也表達在台美關係上,不論經貿、安全、合作等各方面友誼都能持續進行推動。

朱主席於美西時間11月10日下午約2時許,台灣時間11月11日上午6時左右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包含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夏季昌處長、王秉慎副處長、僑務委員朱碧雲、國民黨美國西南支部劉永文常委和謝宗煌常委等近百位僑胞熱情接機,最遠的僑胞從亞利桑納州鳳凰城開車6個半小時前來接機。隨後前往希爾頓飯店召開台灣與洛杉磯媒體聯合記者會,朱主席感謝僑胞們的熱情歡迎,並向與會媒體強調,他此行主要的目的,就是讓美方瞭解若國民黨朱立倫勝選,未來會如何處理兩岸政策與台美關係。

談到選擇洛杉磯為訪美第一站的原因,朱主席說,因為洛杉磯與台灣關係密切,台灣在此地的僑胞很多,經貿關係也非常密切;而提及美中台關係時,朱主席表示,美中台間不論在政經間都是穩定的三邊關係,相互牽動。

與會媒體關心馬習會,朱主席指出,馬習會最重要意義在於兩岸領導人經過六十幾年後,在對等尊嚴與全世界共同見證下會面,最重要基礎是確立兩岸和平發展、互利雙贏,很重要的是彼此降低敵意、增進互信。朱主席強調,對的事情就要去做,不去思考對選舉或個人的利弊得失,兩岸領導人經過六十年能坐下來一起談都是重要里程碑 將來不論誰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兩岸都不能走回頭路;若美方朋友關心馬習會,他也會傳達這樣的資訊。

談到選情,朱主席表示,黨的團結非常重要,他自10月17日起就跑遍全台,這4天也訪問美國4大城市,雖然時間很短,但士氣很高,努力認真,一定會全力以赴,逐步推出各項政策讓人民選擇,得到民眾支持,贏得大選。

記者會前,朱主席在美國的老朋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眾議員趙美心與大洛杉磯郡郡長安東尼諾維奇等人前來飯店與主席見面,雙方就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台美經貿關係、兩岸關係、馬習會與大選選情交換意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