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朱主席:開放海洋 做玩海洋的新討海人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23

朱主席:開放海洋 做玩海洋的新討海人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日表示,台灣四面環海,號稱海洋國家,但海洋海岸卻仍在戒嚴,出海的管制繁雜,包含海巡署、漁業署、國防部等管理單位眾多;未來應整合現行分屬不同部門管轄的海洋事務,成立專責的海洋事務委員會,開放海洋,改變海洋為休閒觀光娛樂的好地方,讓國人都能成為玩海洋的新討海人。

朱主席今天上午在立法委員邱文彥、前澎湖縣長王乾發、奧運帆船選手張浩與三屆帆船賽冠軍選手許智凱等人陪同下,在澎湖縣帆船協會出席國家海洋政策宣言記者會,宣示以「開放的、文化的、繁榮的」三大目標來發展海洋,讓海洋台灣的藍色國土永續發展。

朱主席說,之前他提及應該讓台灣人也去南海上的太平島看看,但對手馬上就有不同意見。朱主席強調,他並不是要開發太平島,而是身為海洋國家的人民,應該要有機會可以利用大型遊輪等方式,去看看屬於我們的太平島、東沙島等美麗島嶼風光。

關於澎湖的海洋發展,朱主席指出,東北風起的季節澎湖觀光客就會減少,但澎湖是台灣歷史文化的起點,可以規劃讓國際與中國大陸觀光客到澎湖來了解台灣的根;此外,秋冬時節的澎湖是運動風帆的好場所,應該讓運動與休閒觀光結合發展。朱主席強調,重點就是要開放海洋,讓海洋解嚴,讓澎湖成為休閒、觀光、文化、歷史的澎湖。

漁港轉型方面,朱主席也以新北市為例,談到新北市有30個漁港,但有些漁港利用度低,他希望能將這些利用度低的漁港轉換型態,成為遊艇的停泊地,或是海釣客的海釣樂園。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