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朱主席接見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10

朱主席接見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訪問團一行三人,雙方對台美關係及兩岸關係交換意見,邵主席表示,非常樂見朱主席訪美之行,相信必能進一步強化兩邊關係。

共和黨籍眾議員邵建隆推崇台灣過去七年多在國民黨執政期間,大幅改善兩岸關係,並稱許「馬習會」的重要歷史意義。他說,台灣蓬勃的民主自由發展,終將對中國大陸發生影響力,他也強調,將會大力推動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二輪談判及進一步推動台美經貿交流。

此外,邵主席對台灣總統大選的選情很關心,他支持朱主席參選的決定。朱主席提到,雖然參選起步較晚,但是為了捍衛台灣的民主及國會制衡,必須投入選戰,努力爭取民眾支持。

另外,邵主席曾於1970年代在台灣南投草屯等地傳教兩年,此次來台是他擔任聯邦眾議員期間第六次訪台。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