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美國對台灣加入TPP採歡迎、正面的態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17

朱主席祝福英仁配 強調近日公布副手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上午接受News98「財經起床號」廣播節目專訪,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宣布副手人選,他予以祝福。另外提到朱主席的副手人選,他則表示,這幾日消息確定後會向大家公布。至於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朱主席強調,希望以專業功能性、培養2018、2020的參選同志為主要目標。

主持人提到,此次「馬習會」有消息傳出太晚告知美方,引起美方不滿。朱主席表示,美國非常重視區域和平,也期待東亞和平,目前中東及歐洲地區都陸續發生動盪不安的恐怖攻擊事件,美方壓力很大,台海關係穩定是關鍵重點,也符合美方的國家利益。

另外就南海議題,朱主席也主動向美方提到,馬英九總統提出東海和平倡議,解決台灣與日本在釣魚台的漁業爭議,目標是希望資源共享、降低爭議、和平共處。此外,不只是漁業問題,整個南海問題,政府一向堅持各方能和平相處、降低緊張氣氛,也希望不論漁業資源或其他資源大家都能共享,這是台灣對南海的基本立場,美國也持相同立場。

談及是否開發太平島,朱主席強調,東沙群島被列為國家公園,希望在不影響生態發展及不濫行開發的同時,讓國人有機會到東沙及美麗的太平島駐足遊憩。

對於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朱主席表示,美國對台灣加入TPP一向採歡迎、正面的態度,也希望台灣在第二回合的談判能順利加入,目前台灣面臨CJK的合作(中日韓FTA),壓力只會愈來愈大,國民黨對於貿易始終堅持開放立場,台灣無法自外於重要的經貿組織。

主持人也談到「馬習會」後,是否將建立雙方領導人見面常態化?朱主席指出,雙方領導人的會面是正常必走的趨勢,對兩岸和平發展或是互利合作都是正面影響,若他當選,會在國民黨堅持的兩岸和平政策上繼續延續,他也提到,兩岸也能在經貿、產業分工、教育、國際空間共同合作,創造雙贏。
Tags : , ,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