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國民黨:同意12月26日先進行副總統辯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18

國民黨:同意12月26日先進行副總統辯論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18)日表示,國民黨願意同意民進黨所提電視辯論順序,12月26日先進行副總統辯論,以免民進黨利用此為藉口讓今年大選辯論破局,妨害民眾知的權利。

林奕華指出,還原協商經過,首先,民進黨辯論協商代表陳其邁委員,在12月14日的辯論協商過程中,主動提出「第一場總統、第二場副總統、第三場總統」順序的建議;其次,昨日辯論協商過程中,談到這個順序時,包括三黨代表與主辦單位皆無異議,且包括數間媒體,也在現場建議依此順序辦理,較符合社會期待,所以昨天三黨代表離開時的順序共識是總統、副總統、總統。

林奕華強調,昨日協商中,陳其邁還說「我們禮拜一(14日)時候就說總統第一場,所以再講總統第一場,我覺得沒什麼異議」,沒想到離開後,竟然說是國民黨推翻決議,誣指國民黨技術拖延,令人遺憾。但國民黨仍然願意求全,以能促成辯論的舉行列為第一考量。

林奕華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提出任何規避辯論的藉口,或非事實的指責言論,以致橫生枝節,破壞社會大眾對順利舉行總統辯論的期盼。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