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英仁逃避檢驗 林奕華:陳水扁「沒你係沒按怎?」2.0版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31

英仁逃避檢驗 林奕華:陳水扁「沒你係沒按怎?」2.0版

針對蔡英文大學任教期間兼任律師疑雲與陳建仁在電視辯論會上用網路謠言數據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31)日再次召開記者會,質疑過去不論蔡英文自己接受訪問,或他人接受訪問內容,都曾提及她擔任律師一職;而陳建仁在辯論會上唸的那些數據,都是低頭看稿照唸,居然能辯稱是口誤。林奕華痛批,質疑3、4天了,民進黨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不面對問題,不接受民眾檢驗,媒體訪問時還閃躲不回應,還沒當選就態度高傲,有如陳水扁當年說「啊我就當總統了!算我好運,沒你係沒按怎?」的2.0版,蔡英文、陳建仁還沒當選就「沒你係沒按怎?」的態度,台灣政治這麼LOW嗎?

就蔡英文擔任大學校師期間違法兼職一事,林奕華指證歷歷,包括蔡英文在「我如何學英文」一書中接受專訪,訪問原文提到她回國後先到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擔任助理律師,這本書再版過並未對這段內容修正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顧立雄2013年底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蔡英文曾在萬國法律事務所待過一小段時間,算是我的老同事」,並說明她不是負責訴訟業務,以涉外業務為主,也曾經和朋友合夥開律師事務所;蔡英文在錄影祝福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40周年的影片中提到,她年輕時曾在國際通商服務;台灣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黃靜嘉接受中國大陸媒體訪問時也曾說過,「陳水扁在我們所工作過,我是唯一做過他雇主的人,還有現任民進黨黨魁蔡英文也在我們所工作過」。

林奕華指出,民進黨硬凹扭曲釋字第308號,但卻間接承認了蔡英文有兼職的事實;釋字第308號的意思是當法令還未釐清前,教育人員同時受公務員服務法及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範,也就是在釋字308號未出現前,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34條就已規範老師是不得兼職的,並不是釋字308號出來之後才規定。林奕華進一步指出,教師依教育人員任用條例,不論公、私立大學均適用,因此不管蔡英文是在政大或東吳任教時期,都必須受相關法令約束;同時,民國65年教育部就曾就法規明確釋義,大專院校專任教師不得兼任律師、會計師業務。

林奕華說,蔡英文和民進黨只需要清楚回應一個問題,就是蔡英文到底在擔任教師期間,有沒有兼職過。也許民進黨繼續要護航硬凹,說她不是律師,是諮詢顧問,但其實這只是因為她沒有中華民國的律師執照,所以沒掛律師的名義,而用她美國律師執照處理涉外法律事務。林奕華質疑,蔡英文只是因為沒中華民國律師執照所以沒用律師之名,但有行律師之實,就可以不算兼職嗎?

林奕華指出,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蔡英文沒有中華民國律師執照,受訪時卻說自己是助理律師,自稱為律師這件事,且又擔任法律事務所合夥人,是否有違反律師法?不論違反律師法或違法兼職的問題,身為總統候選人的蔡英文都應該對大眾說清楚、講明白。

林奕華說,民進黨有大批的律師發言人,熟悉法律規定,這次蔡英文受到質疑的部分,不論是違法兼職,或涉嫌違反律師法的部分,民進黨罕見閒置大批律師發言人,派一個非學法出身的人回應,不禁讓人懷疑到底想閃躲甚麼?

就陳建仁的部分,林奕華表示,身為一名天主教徒、國科會主委、中研院院士,居然可以「論文抄襲是抄錄」、「電視辯論會資料造假是口誤」,但陳建仁在辯論會上有關中二高、基隆河整治和桃園大潭電廠等相關經費數字,他都是低頭看稿照唸,這樣也能辯稱口誤嗎?林奕華痛批,民進黨根本是選舉就道德低落無下限,陳建仁還是應該對這件事清楚說明,甚至應公開道歉,而非辯稱口誤就想閃躲。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