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簽署愛滋人權宣言 朱立倫期許以正確觀念面對愛滋病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01

簽署愛滋人權宣言 朱立倫期許以正確觀念面對愛滋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1)日表示,提名陳宜民教授擔任不分區立委,就是感佩他長期在預防醫學會的付出,並期盼以他多年來的經驗,未來在擔任立法委員後,能在傳染病防治相關工作與立法上盡一份心力。

朱立倫今天下午在黨提名專業領域不分區立委陳宜民與國發院院長吳肇銘的陪同下,到亞東醫院出席「世界愛滋病日暨台灣預防醫學會20周年」-「我會幸福的」紀錄片放映活動,共同與會的有台灣預防醫學學會理事長郭文豪、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署長郭旭崧、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我會幸福的」紀錄片主角韓國強及導演陳永旭等人;朱立倫在現場簽署愛滋人權宣言,期許全民都能以正確的態度和觀念來關懷愛滋病與患者。

朱立倫表示,自己長期關心愛滋病與相關預防事宜,2004年他擔任桃園縣長時,開始試辦所有縣內孕婦免費接受HIV篩檢,經過1年試辦成功後,2005年疾管局開始在全台實施。朱立倫說,他擔任桃園縣長、新北市長,都與預防醫學學會多方面合作,感謝教授與醫師們在疾病預防領域所做的努力,並逐漸讓國人建立面對愛滋病的正確觀念。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宜民表示,台灣近年來愛滋病防治略有所成,疫情趨緩且有下降趨勢,是教育部、疾病管制署與民間組織共同努力的成果。陳宜民說,2003年年底他在參加世界愛滋病會議後,有機會與時任桃園縣長的朱立倫用餐,席間朱縣長問他在愛滋病防治方面有甚麼事桃園可以做的,他建議實施孕婦產前HIV篩檢,試辦1年篩檢出4位感染者,並成功沒讓疫情傳給小孩,而後便是用桃園縣施辦的數據,讓中央政府開始在全國實施孕婦產前HIV篩檢。

陳宜民強調,很多衛生政策的制定不只是由上而下,而是需要像當時桃園縣那樣由下而上推動的,同時,政策制定者要有高瞻遠矚,不會只看到眼前的治療,更需要重視預防。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