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王如玄:長期關注婦運 將持續為婦女權益努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10

王如玄:長期關注婦運 將持續為婦女權益努力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10)日出席立法委員候選人鄭汝芬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授旗予婦女後援會,包括鄭汝芬委員、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麗蟬、張國棟鎮長、陳一惇議員、謝坤宏中常委、彰化縣黨部陳明振主委都出席活動,彰化在地的職業工會理事長,也都來相挺。

王如玄說,回到彰化讓她非常感動,因為自己就是彰化的女兒。她小時候就讀民生國小、陽明國中,後來也參加新北市彰化同鄉會的活動,對這片土地有很深的情感。

王如玄說,自己是很誠懇、踏實做事的人,但選舉、政治是很複雜的,這些日子以來,有各式各樣的打擊,但他相信「天公疼好人」,認真做事的人大家都看得到,她是彰化的女兒,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談到婦女議題,王如玄說,自從讀大學開始,就非常注重婦女的權益,包括論文都以此為題,更長期參與婦女運動。參與婦女運動30年,台灣所有的法律制度,只要跟婦女權益有關的,每一件、每一條,她都參與。如果她能夠順利當選,絕對會盡最大努力,保障婦女的權益。她強調,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她看到婦女的需要,只要給她機會,絕對會打造友善婦女的生存空間。

王如玄特別感謝鄭汝芬委員,在她擔任勞委會主委任內,鄭委員是她最大的後盾,在鄭委員支持之下,順利通過勞保年金的制度,現在勞工朋友退休的時候可以每個月領錢,「活越久,領越久」。她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也是鄭委員最重視的,讓婦女朋友生孩子以後,有足夠的時間和時間互動,經濟上又可以沒有後顧之憂,這些都是鄭委員、中國國民黨執政推動的政策,國民黨才是最照顧婦女的政黨。

王如玄強調,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全世界都在競爭,經濟要發展,大家才有錢賺,政府、民眾要一起努力,走向全世界。她並呼籲支持者多多宣講,邀請親朋好友一起相挺最支持勞工、婦女的國民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