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朱主席:台灣未來怎麼走,當然由台灣人自己努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04

朱主席:台灣未來怎麼走,當然由台灣人自己努力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4)日表示,台灣在國際社會生存的空間,需要國際社會的共識,台灣絕對需要很多的國際社會組織與空間,大陸也應該了解台灣人民的感受,或許在重要的政治組織上還不到這階段,但在經貿、文化、環境保護及安全相關的民生相關國際組織,台灣應該要積極參與。他強調,台灣未來怎麼走,當然由台灣人自己努力,努力的結果,可以讓我們成為國際社會重要的一份子。

  朱立倫12月1日下午接受遠從英國來台的BBC中文網中文主編李文專訪,於今天播出。

  面對明年一月的總統與立委選戰,朱立倫表示,他會盡最大努力,但不諱言,國民黨的選情相對來說比較低迷,且事實上,全世界的執政黨在全球浪潮下都較不利。他說,在全球化浪潮下,年輕世代遇到就業困難,所以會對執政不滿;加上民進黨長期對大陸的定位,創造很多敵對意識形態,導致民眾覺得台灣現在碰到的困境跟大陸崛起有關係。因為這兩項原因的發酵,造成競選過程較為辛苦。

  朱立倫認為,過去這八年做得不夠好,國民黨當然要自我檢討,但民進黨曾執政八年,也沒提供給年輕人更好的工作與就業環境。他強調,自己接下國民黨主席後就承諾要給年輕人希望,要重建世代與社會公平正義,包括勞工薪資問題、勞工休假制度,以及青年創業與就業環境的改善;這些努力不可能這麼快呈現,因為很多政策要明年才會實施,儘管大家可能感到失望,但台灣的民主建構在兩黨政治,國民黨需要改革、改造之處,都會持續努力。

  面對兩岸關係,朱立倫指出,兩岸最迫切需要的是合作,除了經濟層面,包括體育賽事、文化交流、教育、環境保護等各項民生相關層面都適合合作,未來幾年若能建構的更完整,民進黨長期造成兩岸敵對跟互斥的印象就會逐漸降低,兩岸合作意願越強,雙邊的友好關係就會更密切;他說,對的事情就要堅持,不對的就要改,既然兩岸政策是對的,就不會因此退卻。

  至於台美關係,朱立倫表示,美國現任與前任國務卿都說過,台灣是美國非常重要的安全跟經濟重要夥伴,台美間的合作非常重要。美方並不會決定或影響國民黨的勝選,但身為總統候選人,他有責任跟美方表達非常清楚的態度,若國民黨繼續執政,會是台海和平的締造者,兩岸關係會堅持的和平、穩定發展;此外,台美之間堅持的貿易、經濟、安全合作夥伴關係的延續也很重要,相信台美會是穩定合作的關係。

  談及對美軍購,朱立倫強調,台美既然做為經濟與安全夥伴關係,對自我防衛需要的武器,還是需要美方的支持,也要負起應該承擔的責任,不管是國民黨或朝野各界都應該要有這樣的共識;台灣跟大陸間對抗的時代已經過去,但對區域自我防衛的力量還是需要的,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是包括整個區域的防衛需求,一個國家的自我防衛力量一定要保存。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