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朱立倫:台灣經濟發展要開放、創新、縮短學用落差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24



朱立倫:台灣經濟發展要開放、創新、縮短學用落差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24)日前往新竹科學園區時表示,未來台灣經濟發展的重心有三點,開放、創新、縮短學用落差等;他強調,與競爭對手蔡英文主席的不同點,就是蔡主席準備選舉很多年,但他每天在基層踏踏實實的工作,協助企業解決水、電、勞力、未來競爭力等問題,或幫傳統產業改善環保、生產線等,提升產值。

在新竹縣長邱鏡淳、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尹啟銘、前新竹市長許明財、立委候選人鄭正鈐以及多位議員陪同下,與新竹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多位董監事針對當前經濟、產業等議題交換意見。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竹科學園區是台灣矽谷,促進台灣經濟發展,也提供許多就業機會,讓台灣得到許多世界第一,是我們的驕傲。

朱立倫指出,他擔任立委時都在財經委員會推動經濟與金融改革等相關法案,擔任桃園縣長時,興建基礎建設,並解決水、電、土地、勞力、資金等問題;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克服並解決當時的金融危機以及產業轉型等問題,讓台灣走向榮景。

朱立倫認為,未來台灣經濟發展的重心有三點,首先,一定要開放,不可能置外於區域經濟或國際經濟,這是必走的一條路,是我們的挑戰,但每次開放也是機會來源。

其次,產業要創新、研發、轉型,現在是工業4.0時代。他之前參訪台中一家木材機械廠商時,最初需要十四個人做的事情,現在只要一個人操作電腦就可以進行,所以台灣要走向智慧化生產。同時,政府的法令、規章也要鬆綁,讓年輕世代更有空間。

最後,朱立倫認為,台灣產業的強項是人才,但目前面臨學用落差嚴重的問題,台灣是低薪,但也有很多好的或高薪的工作找不到人,這問題在於學用落差,縮短落差是政府的責任,過去教改中開放很多大學,但很多科系已經不符合現代社會的需求,一定要調整。



朱立倫希望學校中,尤其是科技大學要能與企業結合,例如企業幫學生付學費,之後為企業所用;或由企業派員到學校擔任老師授業,減少學用落差,讓人才能真正為企業所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