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蔡英文提維持兩岸關係原則 證明民進黨無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23

蔡英文提維持兩岸關係原則 證明民進黨無能

針對蔡英文提出以溝通、不挑釁與不會有意外等三原則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中國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指出,這正證明民進黨是沒有能力妥適處理兩岸關係的政黨。

高孔廉表示,在2000至2008年民進黨執政期間,兩岸之間完全沒有任何溝通聯繫管道,不僅官方的陸委會與國台辦不通,海基會與海協會沒有協商談判,甚至海基會去函,也多石沈大海,沒有回應。2008年以來,國民黨執政已建立三個層次的溝通管道,包括海基會與海協會的協商談判,陸委會與國台辦的聯繫管道,並且即將建立熱線;兩岸領導人也於11月7日在新加坡見面溝通。此外,國共兩黨的領導人也於5月4日在北京舉行「朱習會」,達成共識,將來要多關心「三中一青」,並使和平紅利更為普及。這樣多層次、多管道的溝通極為重要,尤其是在緊急時刻,可以避免誤判、避免衝突。

高孔廉指出,挑釁也是在民進黨執政時經常發生,包括一邊一國、公投制憲、入聯公投…,導致兩岸陷入緊張危險邊緣。以上的這些挑釁不僅陸方不滿,連美方也覺得困擾,甚至以麻煩製造者稱之。而2008年國民黨執政以來,兩岸從無互相挑釁也無意外,由此可見國民黨才是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的政黨。

高孔廉強調,國民黨當然也樂見民進黨有意遵循國民黨對兩岸關係的作法,唯有如此,才能達成兩岸和平穩定的成果,贏得國際的讚譽。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