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民進黨選舉就來提款! 國民黨黨產已交付信託,經得起考驗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18

民進黨選舉就來提款! 國民黨黨產已交付信託,經得起考驗

針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8)日質疑國民黨黨產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駁斥表示,國民黨黨產均已交付信託,自朱主席上任後,已於今年中負責任地將民進黨執政時期行政院及監察院列管的爭議黨產處理完畢。民進黨眼看蔡英文交代不清炒地疑雲,就又搬出黨產議題當提款機,企圖打模糊仗,用不實指控轉移焦點,製造對立。

林奕華指出,民進黨執政時期,行政院與監察院經清查所列管的爭議黨產,已全數處理完成,「以拋棄方式登記為中華民國」以及「回贈各級地方政府機關」的土地與建物,共計267筆,目前市值約計48億元。其餘合法黨產的部分,國民黨將評估閒置的合法房地黨產,除了優先償還中投公司負債,更會適時贈予中央、地方政府,或出借公益團體。

林奕華表示,民進黨記者會所指的中央投資與欣裕台兩家公司,是管理國民黨信託黨產的公司。國民黨黨產已交付信託,受託人自應本善良管理人之職責適當管理兩家公司。兩公司所有資產之處分,均訂有處理作業程序,一定採行公開標售,且有律師見證,所有作業均保留完整憑證及資料可查,而且符合公平、公正、公開原則。

另有關蔡英文希望朱立倫將競選財務透明一事,林奕華說,朱立倫在10月17日才正式成為總統候選人,迄今才2個月,不像蔡英文已經準備了4年,朱立倫選舉經費預定在12月底前公開階段性收支報告。

林奕華強調,完全贊同蔡英文所說「透明跟誠實是最好的對策」,希望蔡英文不要遇到質疑就躲在後面,由代理人解釋、提告甚至抹黑別人,請蔡英文出來面對炒地質疑,說清楚、講明白,因為「透明跟誠實是最好的對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