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王如玄:活在當下 全力以赴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12

王如玄:活在當下 全力以赴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侯選人王如玄今(12)日出席台北市中正獎學金103學年度頒獎典禮,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永仁、郭昭嚴議員均出席活動。王如玄致詞時表示,要恭喜得主們脫穎而出得到中正獎學金。她自己出身勞工家庭,從小一路遇到非常多貴人,也領過獎學金,協助她的學生時期,因此,在這個場合遇到大家,覺得非常溫馨,並且感同身受。

王如玄說,自己曾經是勞委會最年輕的主委,在擔任律師時期也非常有衝勁,長期從事婦運、兒童保護、勞工保護,有些時候一個官司就要打三五年,更曾經打過許多台灣「第一次」的訴訟,替弱勢爭取權益。

王如玄鼓勵同學們,要堅持理想,往前邁進,就像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理念,她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也沒有想到有一天她會參選副總統,但是「選你所愛、愛你所選」,選擇了以後,要全力以赴,並且學習承擔。她並鼓勵得獎的同學,一起變成更好的人,讓這個社會更好。

王如玄說,有些人參加公益是偶而為之,但她一路走來始終堅持。許多人問她,是不是為公益付出很多?她反而認為自己獲得的更多,因為默默做,就會發現,這些學習讓自己成長更多,她對這個過程充滿了感恩、感謝。

談到最近的挫折,王如玄說,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對她來說,人生的過程,若是有做錯的地方,就反省、檢討。她說,挫折教會了她謙卑,才能去體會辛苦人的感受,因為挫折讓她學會更堅強,能以同理心去面對別人。

隨後,王如玄至天主教聖安娜之家,關懷身心障礙的孩童,並協助午餐餵飯,也與院方座談交流。王如玄說,來到聖安娜之家覺得非常溫暖,也覺得很有緣份,因為一個月前才遇過這裡的老師,那時候還沒有要競選副總統;自己擔任理事長的華夏社會公益協會,也長年與聖安娜之家有聯繫,提供物資支援,這些都是她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王如玄說,自己當律師的過程裡面,做兒童保護,也會碰到類似的案例,這個社會真的需要非常多的關懷。她也感謝聖安娜之家的付出,讓這些孩子可以過有尊嚴的生活,也讓大家感受到台灣處處有愛,這些民間的團體組織總是自發協助在角落裡需要被照顧的人。她也提到,目前台灣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已經施行,政府應該檢討現行法律規定,有沒有合乎國際人權公約的標準;她也提到,政府跟民間之間的合作,應該要有平台,讓效益可以擴大,使更多人能被照顧。未來若有機會,她一定會為大家爭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