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朱立倫有信心做台灣拼經濟的大總鋪師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13

朱立倫有信心做台灣拼經濟的大總鋪師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13)日與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聯袂參加全國餐飲業後援會成立大會,他宣示「美食台灣、六星保證」,他雖然會煮菜,但只是徒弟級的,不過,他有信心能做台灣拼經濟的大總鋪師。

「朱立倫全國餐飲業後援會」是由中華民國餐飲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唐啟東、創會理事長吳聰麟及全體理監事共同發動全國餐飲界全力支持朱立倫參選總統。包括副主席黃敏惠、勞動部長陳雄文以及立委候選人吳育仁、林于玲、林江釧等皆與會。

朱立倫、王如玄一同穿上廚師服,由餐飲業職業工會21縣市理事長一起陪同朱立倫向所有鄉親「上菜」,端出「美食台灣、六星保證」的政策,包括三大勞工重點:1.提高勞保薪資:提高勞保投保上限至45,800元;2.強化師徒合作:讓有經驗的長者帶領年輕人一起打拼,在職場透過「師徒制」或「工作分享制」進行傳承,或是共同創業,以減少失誤增加成功率;3.強化產學接軌:擴大產學攜手專班,設立跨部會「產學接軌服務中心」,在各地普設分支機構。這是媒合產業需求和技職教育的平台。

此外,三大食安重點,1.強化食品履歷:落實源頭管理,執行食品登錄制度;2.有機飲食校園:將有機健康蔬食料理觀念落實到學校教育,在食農教育中培養孩子有機及食安概念;3.擴大食安稽查:新增食安人力,協助地方政府食安稽查。

朱立倫表示,最欽佩總鋪師,能將同樣的料理做出不同的菜餚。而台灣的未來要拼經濟,不拼政治;拼經濟要內行,要知道如何料理,兩岸和平是基礎,不要再對抗、戰爭。

朱立倫也指出,台灣最出名就是美食王國,所有師傅都很努力、認真,但也有不好的,造成困擾,他認為,食安問題要解決,食品來源要資訊公開,有生產履歷;此外,他擔任新北市長任內推廣有機蔬菜,台灣未來要有機化,這代表健康、安全,讓大家安心;政府編列預算,擴大食安稽查,將沒良心的廠商、業者趕出去。

談到勞工權益的保障,朱立倫表示,他之前就宣布將推動勞保投保上限,從43900元提高到45800元,且不用等到當選,現在就要推動,而勞動部前幾天已經宣布提高勞保投保上限。他特別提及,王如玄是勞保年金的推動者,勞保年金影響到勞工未來的退休金,非常重要。

朱立倫也認為,應推動學校的師徒制,老師教書本的知識,真正技術要找師傅,建立師徒制;此外,強化產學合作,企業與學校合作,讓學生畢業就能就業,並鼓勵年輕人要通過考試,領取執照,薪水就會高,也能培養出未來的大師傅。

朱立倫強調,他煮菜的功夫與大師傅比起來是徒弟級的,但推動台灣拼經濟,他是真正第一名的大師傅,拜託大家支持朱立倫與王如玄,我們用正面、好的政策來爭取支持,反觀民進黨的專門不是煮菜或拼經濟,是遇到選舉就抹黑。希望大家支持朱立倫與王如玄,一起治理好台灣,拼好台灣的經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