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陳菊規避監督強徵使用費 籲看清民進黨「完全鴨霸」作為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16

陳菊規避監督強徵使用費 籲看清民進黨「完全鴨霸」作為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八位市議員與立委黃昭順、王育敏今(16)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抨擊高雄市長陳菊「完全執政,完全鴨霸」,高市府規避市議會監督,強徵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導致高雄水費居全國之冠。他們強調,陳菊身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若讓民進黨在明年大選中「完全執政」,一定也會「完全鴨霸」,希望選民能睜開眼睛,看清楚民進黨執政後忽視議會監督、漠視民意的鴨霸作為。市議員們並前往監察院遞交檢舉函,要求彈劾或糾正陳菊市長。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陸淑美、曾俊傑、陳美雅、李雅靜、許慧玉、劉馨正、曾麗燕等人為維護高雄市民權益,北上立法院及監察院,揭露高雄市政府訂定「高雄市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徵收辦法」,也就是市府僅憑著一紙行政命令就向市民徵收一年高達5億多的下水道使用費,規避市議會的監督審查,明顯違背地方制度法之精神。

黃紹庭等人指出,高雄市政府自104年9月起,透過「自來水公司」向高雄市民收取「污水下水道使用費」,隨水費徵收,每度收5元使用費;高雄市民的水費由每度9.1元漲到14.1元,漲幅超過5成,漲價後水費更是全國最高,造成高雄市民極大的反彈與不滿。

與其他六都相比,黃紹庭等人表示,根據內政部營建署公布之最新全國「污水下水道接管率」,至104年10月31日為止,最高為台北市接管率為76%,其次為新北市46%,而高雄市僅為36%。但台北市向市民收取每度5元的下水道使用費,自始便訂有「台北市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徵收自治條例」,經北市議會三讀通過;新北市接管率較高雄高,但因接管率尚未過半,也還未開始跟民眾收取;反觀高雄市府違法亂紀,居然只以未經市議會同意的行政命令,即課予人民額外之義務,也就是徵收強徵污水下水道使用費。

黃紹庭等人呼籲高雄市民們,同聲譴責陳菊及高雄市政府不尊重高雄市議會、不尊重民意的聲音、更不尊重市民的權益;他們希望監察院能據案調查,彈劾或糾正陳菊市長,以昭公信。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