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國民黨:蔡英文兩岸政策仍維持空洞與迴避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26

國民黨:蔡英文兩岸政策仍維持空洞與迴避

中國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指出,昨天總統大選的政見發表會,針對兩岸關係的部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仍然維持她一貫的空洞與迴避。

高孔廉表示,蔡英文稱不否認1992年兩岸會談歷史事實,但仍躲避九二共識及其內容,名稱方面只稱史實,內容則是完全空白,也顯示她根本不瞭解經過。他說明,當年的雙方會談中並無共識,而是事後經雙方交換函件才產生共識,其內容文字很長,多達82字,後來各界歸納成為一中各表。這才是重點,請問蔡英文究竟是不否認?還是接受?

高孔廉強調,蔡英文想以台灣共識維持現狀,但號稱談判高手的她,難道不知道談判是雙方互動的過程,有可能以單方的共識逼迫對方就範嗎?正如同國民黨與民進黨的協商,國民黨能以其本黨的共識,來要求民進黨接受或協商嗎?

高孔廉也指出,所謂維持現狀,也是指兩岸互動的現狀,兩岸現狀是兩岸定位有共識,有多層次、多管道的溝通協商,有23項協議安排的經貿、觀光、通航交流現狀,但蔡英文完全不提,當然也不敢談用什麼方法維持現狀。

至於蔡英文提及所謂紅色供應鏈,高孔廉表示,這正是亟需兩岸協商解決的問題,兩岸經貿應該是互補互利,大陸的崛起非常快速,而台灣方面由於反對黨的杯葛,只能停滯。今天五月間的朱習會,其結論四就提及「為避免兩岸產業重複投資、產能過剩,兩黨認為兩岸應成立『產業共同溝通規畫平台』,並鼓勵兩岸產業形成供應鏈的合作,協助零附件中小企業與中心工廠形成長期戰略合作關係。」如果朱立倫當選,當然可依此結論,推動供應鏈合作,尋求互利的商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