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民進黨毫無行政中立概念 公務員不等於執政者團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28

民進黨毫無行政中立概念 公務員不等於執政者團隊

針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28)日指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陳伸賢都出身扁團隊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高志鵬的言論顯然把「扁團隊」跟「中華民國團隊」嚴重混淆;歸類哪個團隊應該是用執政者派任的部會首長也就是政務官而論,不是一般公務人員。難道民進黨的觀念是,執政時所有公務人員都是執政者個人的「團隊」嗎?這種毫無行政中立的概念,令人深感遺憾!

林奕華指出,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侯友宜擔任警政署長,陳伸賢則是水利署長,都是事務官而非政務官,若以高志鵬委員的概念,難道所有中央政府的公務人員都是「扁團隊」嗎?林奕華說,朱立倫主席一再強調公務員是屬於國家的,他用人從來不考量黨派,且公務人員必須要予以尊重,絕對不可以把公務人員當作自己的籌碼;但民進黨今日的指控,就是再度強迫公務人員一定要有明顯政黨屬性,要為某政黨、某領導人做事,這種威權專制的思維令人唾棄!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