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王如玄參訪米可之家 關心技職教育的發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03

王如玄參訪米可之家 關心技職教育的發展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3)日下午前往新竹市米可之家參訪,米可之家是台灣第一家以高中為主,培養青少年自立的中途之家。王如玄表示,米可之家非常棒,有很多優秀的志工、老師,願意去陪伴這些孩子,她認為,孩子如果從社會當中吸收到多大的能量,就有多大的能量可以復原,將來孩子對待別人的時候,就有多大的能量可以去對待別人,這是台灣社會非常重要的一環。

對於米可之家關於職場重建的理念,王如玄認為,將來是社會要進一步努力的部分,目前台灣教育的發展,幾乎所有人都是大學畢業,而台灣今天經濟發展到這種情況,一部分是因教改造成技職教育的失落。她說,技職教育所培養出的人才是台灣社會的中堅份子,這部分是消失的,在中途之家,除了學業的部分,孩子如果對就業有興趣,藉由中途之家讓孩子做職業培訓,跟將來的工作做連結,將來必定能找到工作。

王如玄提到,從前的發展與現在截然不同,她舉例,從前家電壞了請師傅檢修,不管有沒有壞都不收費,如今只要一通電話請師傅出門檢修,無論東西有沒有破損,師傅都有五百塊的出差費可拿,這代表一計之長在台灣社會已經成為物以稀為貴,技能的存在對於孩子將來的安身立命是重要的,她也認為,政府對於社福團體工作人員勞基法的適用、上班時間的限制等困境,可以做得更多,政策上可以讓多元就業方案與公益團體做連結。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