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朱立倫:國家領導人不能用模糊態度面對問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27

朱立倫:國家領導人不能用模糊態度面對問題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27)日出席2016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他不論政見的闡述或問答的過程中,他所提問的就是人民所關心的,希望有一個確定、安定、穩定的未來。他認為,要擔任國家領導人,不能用不確定、不穩定、不安定,甚至是模糊態度來面對問題。

朱立倫表示,他申論時提出三項非常重要的政見,第一策是調高基本工資,未來四年之內要從20008元調高到30000元,他當選後第一年要調高到22200元,這是戰略的改變,要從過去以利潤帶動成長,改為以薪資帶動成長,這是很多財經學者的新主張。最重要目的是從加薪、提高基本工資到改變薪資結構,以及台灣未來產業的革新、升級與改變,這更是面對自由競爭的自我強化措施,他絕對說到做到。

第二策是縮小貧富差距,堅持課富人稅,就是「富人課稅、中產階級減稅」。最重要是希望針對所得與財富佔前百分之一的群眾課徵富人稅,擴大稅基,所獲得的稅賦來減輕中產階級的免稅額與扣除額,以及落實中小企業「員工加薪、企業減稅」的政策;同時,對新生兒增列特別扣除額,以減少青年朋友的負擔;學貸部分,畢業學子在畢業就業後五年內,所有學貸一率免息。

第三策是在兩岸互信基礎上走向合作,凝聚共識,大幅度擴展國際空間,尤其參加國際組織與活動時,應該對等、尊嚴。我們非常期待將來運動場域上,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也期待參加國際活動時不要受到歧視、打壓;參加國際組織時,能與全世界各國家平起平坐,這是全方位的做法。他表示,將建構在強化國際溝通、兩岸互信的基礎上,堅持九二共識,從和平發展走向合作雙贏。

朱立倫強調,蔡英文主席今天花了很多時間批評我們,卻沒有提出具體的策略或政策,除了很明確地說,要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其他都沒有提到具體落實的政見。蔡英文一直強調只要開會,或凝聚共識,或開國是會議。關注九二共識的時候,蔡英文一再強調說她很一致,朱立倫認為是很一致,就是從頭到尾模糊,講故事、各種言辭,「很一致地模糊到底」。蔡英文又說九二共識是選項之一,這對台灣未來非常危險。

朱立倫表示,蔡英文全盤否定我們外交政策、兩岸和平、國際外交的成就,蔡英文說要讓外交人員更有戰鬥力,他懷疑蔡英文是要找回過去的金錢外交、烽火外交;更誇張的是,問蔡英文有關國防政策時,居然說當選後再來規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