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朱立倫:政府應做產業的先鋒 協助拓展外銷市場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15

朱立倫:政府應做產業的先鋒 協助拓展外銷市場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15)日於台中表示,政府部門要有能力成為產業的先鋒,幫各產業到其他國家拓展外銷市場,此外,放寬建築規則、找回技職教育等,皆能幫助傳統產業提升競爭力,在地生存。

朱立倫在總統府資政廖了以、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江啟臣、楊瓊瓔陪同下參觀博凱機械公司,並出席「與木工機產業座談會」,就木工機廠的發展,以及面臨到技術轉型、拓展外銷市場、研發創新等問題交換意見;隨後,朱立倫前往東勢,與客家鄉親一同做湯圓,朱立倫說他從小最愛吃客家湯圓,很高興與大家一起在冬至前團聚、團圓,我們都希望平安,他參選總統就是希望台灣平安,大家能安心、有信心、能放心。只要他當選,兩岸一定和平,大家不用擔心;拼經濟是他專長,大家能放心,也就有信心社會一定安定和諧。

期間,朱立倫也至東勢區東聖宮參香,他除了祈求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外,並呼籲鄉親支持兩岸和平、經濟發展、社會安定的朱立倫,以及力挺最認真的江啟臣高票連任。

朱立倫與木工機產業座談會時表示,台灣最重要的是傳統產業,他擔任桃園縣長時當地工廠約12,000間、擔任新北市長時當地工廠約22,000間,多數是傳統產業,有群聚效應,政府必須做傳統產業最重要的平台,當時他的市府部門就帶著傳統產業到其他國家開拓市場,幫助不同的產業找到適合的市場,讓傳統產業能在地生存;所以政府部門要有能力成為產業的先鋒,幫各產業找到市場。

談到廠商的土地取得問題,朱立倫認為,解決方式就是改變工業地或工業區的建蔽率,讓傳統工廠能改建成大樓,現行一層限建三米半,但廠房不要限制,應該放寬,他認為,建築規則與容積率要改變,傳統工廠可以調整廠房的設計,讓生產動線可以完成。至於長期而言,就必須做好完整的國土規劃。

朱立倫也強調,技職教育是關鍵重點,將技職教育找回來,產學合作,學生能學以致用、產業能找到適當的人才。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