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國民黨:以造假網路謠言自誇 民進黨應公開道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28

國民黨:以造假網路謠言自誇 民進黨應公開道歉

針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26日在電視辯論會中自誇民進黨公共工程執行力,並以錯誤資訊稱民進黨在多項重大工程中節約經費,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天表示,陳建仁引述的資訊早已被證實為網路不實訊息,公然說謊,國民黨除了予以強烈譴責,並呼籲民進黨在兩天之內提出證實文件,若提不出就請公開道歉,讓民眾檢驗民進黨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有沒有資格未來帶領台灣。

林奕華並強調,國民黨早在今年上半年即已針對相關網路謠言發布過新聞稿,也將所有破解謠言的事實公布,民進黨卻持續引用這些網路謠言,讓人高度懷疑網路謠言根本出自於民進黨之手。

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指出,26日的辯論會中,陳建仁在第二階段第四題有關重大交通建設的提問中聲稱,民進黨執政的期間完成了的「北二高」、「雪山隧道工程」、「員山子分洪道」、「12條東西向道路」等多項工程,沒有工期一再延宕的問題。至於在經費的部分,「中二高預算原編列5000億元只用了2400億」、「基隆河整治的預算原編列 1500億元,我們只用了320億元」、「桃園大潭電廠預算原編列4000億元只用了1000億元」,陳建仁還誇稱,民進黨執政時的這幾項工程「不僅沒有大量追加預算、而且施工品質良好,這其實是許多公務人員他們群策群力的成果展現」。

他強調,陳建仁的相關說法涉及公然說謊,事實上,桃園大潭電廠是民國86年國民黨執政時期核定的計畫,於民國99年12月完工,核定經費為1227億,整個完工以後只用了1025億,比原先編列的經費還省下202億,陳建仁說4千億,數據從何而來?難道是抄襲錯誤網路資訊,指鹿為馬,還將此說成自己的政績?

此外,李明賢指出,陳建仁說基隆河整治的預算只編列了1千5百億,民進黨只用了320億。真相是該工程共分為三階段,民進黨執政時期2002-2005年用了316億,其他在國民黨執政時期1982-1996年執行1046億、1998-2002年第二期用了121億,總經費共為1484億,這樣可以自誇為民進黨只用了320億?

至於陳建仁聲稱「中二高」編列5千億,民進黨只用了2千4百億,李明賢說明,事實上其中包含中二高與南二高,共兩條高速公路,核定經費共為5千251億,國民黨執政時發包金額為2,985億元,根本非陳建仁說的5千億,陳建仁的政見發表會引用一連串的謊言,請陳建仁說清楚講明白,是要公開道歉,或是要退出這場選舉?

王鴻薇指出,陳建仁在辯論會可以說是謊話連篇,說到連自己都信以為真,作為一位中研院的院士、副總統候選人,應該要多少證據說多少話,但陳建仁在辯論場合中,所引用的數據與資料是在網路流傳四年多的網路謠言,這些網路謠言是從上一次總統大選時,被有心人捏造、移花接木,持續在網路謠傳,光是大潭電廠的預算金額,國民黨給陳建仁兩天的時間,請陳建仁提出大潭電廠何時的預算為4千億?請陳建仁拿出證據,否則他應該鄭重向社會大眾道歉!
林奕華說,遺憾的是,不只是陳建仁當天有說過類似數據,民進黨在今年11月3日新聞稿中,蔡英文總統候選人在替黃國昌站台時即表示「民進黨上次執政,已經證明我們是有效率的團隊,國民黨預計1500多億的預算,民進黨僅用300多億就做起來了!讓現在汐止不只不再淹水,人潮回來」,證明蔡英文在11月時就造謠,這些造謠不論是在蔡英文口中或是電視辯論會透過媒體的放送,已經到達意圖使人不當選的程度,完全是混淆視聽。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