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王如玄探訪竹山小鎮 與當地文創業者座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29

王如玄探訪竹山小鎮 與當地文創業者座談

  今(29)日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至南投竹山參觀當地文創產業,並與投入當地文創產業的年輕人座談,第一線了解他們的需求。

  來到竹山的第一站,王如玄就來到小鎮文創:天空的院子參訪,並且聽取小鎮文創創辦人何培鈞談,如何用以工換宿吸引對文創有想法的年輕人來到竹山,短短一年,吸引了超過六百位青年來到這個小鎮,透過他們的努力,改變竹山的樣貌。接著王如玄還參觀了元泰竹藝社與Axmon插畫工作室等文創商店,對於年輕人的創意讚不絕口。

  在座談會時,元泰竹藝社的創辦人林家宏說,他希望能夠強化當地文創業者與政府的連結,並以自己參加簡單生活節的經驗為例,若是可以透過竹山鄉公所的協助,統一向簡單生活節主辦單位租借一個攤位,讓所有竹山的文創業者共用,就可以有效的減少大家的負擔,也可以借此行銷竹山。

  聽完竹山文創業者的建言後,王如玄表示,大家提出包含希望政府政策鬆綁、強化業者與政府的連結、政府補助以縣市為單位不以全國為單位等意見都非常重要,也非常認同,她會做大家與政府的橋樑,協助大家溝通。



座談會結束後,王如玄與當地業者共同品嘗由竹山當地食材料理的午餐,並且邀請全台灣的民眾都能來竹山體驗竹山特有的小鎮文創風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