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王如玄:致力推動婦幼法案 英、德跟進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21

王如玄:致力推動婦幼法案 英、德跟進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21)日表示,國民黨執政以來,致力於推動與家暴防治、兒童權益、性侵害與性騷擾防治等相關法案通過,其中,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發放,更是台灣在全世界排名第一的法案,今年英國與德國皆已逐漸跟進。

王如玄今天下午赴台北火車站參與國民黨婦女部舉辦的「One Taiwan圓滿台灣暨冬至團圓送暖」活動,出席的還有立法委員黃昭順、王育敏、李貴敏、江惠貞,以及區域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童惠珍、林麗蟬、張麗善、侯佳齡、邱素蘭、鄭女勤、陳玉梅、李彥秀等人。

王如玄與女性立委候選人們齊聚一堂,逐一公開對國人承諾未來將著重各項福國利民政策,特別是對婦幼政策的推動與落實,她們也以安康保健、安心就業、安樂共學、安定撫育、安「權」環境等五安為訴求,宣示支持並落實國民黨所提婦幼政策,並在現場發放湯圓,希望在寒冬中送暖給大家。

王如玄說,非常感謝黨籍女性立委們的力挺,立法院才能通過這麼多女性權益保障的法案,但她相信未來還可以做得更多,包括讓年輕女性在職場上被平等對待,讓小孩有安全友善的托育環境,讓單純的主婦被社會肯定,年老時在長照與老人安養方面有多元化選擇。此外,也要特別照顧弱勢族群,包括新住民、原住民與身心障礙者,為其提供更多照顧和保護資源。

王如玄表示,快樂的女人才有快樂的小孩與家庭,社會才能穩定和諧,這是大家最深、最大的期待,希望台灣、所有家庭都是和平穩定的,社會才有能力拚經濟,而非拚政治口水,她承諾,一定盡全力保護婦女跟兒童,讓台灣的明天會更好。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