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王如玄:期盼選舉回到初衷 以國家人民為主提政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08

王如玄:期盼選舉回到初衷 以國家人民為主提政策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8)日下午接受「少康會客室」專訪,針對主持人提問眷宅議題延燒至今為何一開始不說清楚,王如玄表示,目前對手所提出的攻擊資料,都是她和她先生於民國82年陽光法案開始時如實申報的相關資訊,從頭至尾沒有想過要隱瞞,認為自己禁得起檢驗,但因為輕忽事情嚴重性,沒有在第一時間做說明,造成誤解是她的疏忽,她從這次選舉瞭解到社會對於副總統候選人的期待,除了守法外還有高道德標準,她學習很多。

主持人談及是否因為選舉緣故而選在此時道歉。王如玄強調,絕對不是為了選舉而道歉!當她被宣布為國民黨副總統侯選人第一天開始,對手展開撲天蓋地的政治謀殺,長期以來從事社會運動的她,因為選舉,從前所有的努力就被眷宅的議題完全抹殺,選舉焦點也被模糊,對她而言是一場人格保衛戰,而不是為了這次的選舉才道歉,她來自一個勞工家庭,一輩子都很認真努力、腳踏實地的工作、照顧家人,她深刻體會到台灣勞工階級在社會上的辛苦,有機會她願意幫助同樣處境的人。

至於戶數問題引發質疑,王如玄表示,她沒有利用任何特權買賣眷宅,也沒有外界所質疑小集團等問題,她主動提出,未來將捐出一千三百八十萬幫助婦女兒童、身障弱勢及老榮民,若榮民在眷改宅上被詐欺脅迫,需要法律資源協助,她也會盡全力為他們爭取權益。

最後,王如玄強調,台灣永續發展有兩個重要部分,拚經濟是希望大家有錢賺、生活過得更好,這是總統侯選人朱立倫的專長;分配正義是她長期以來參與社會運動努力積極推動的,她希望這次選舉能回到初衷,總統選舉攸關台灣將來的發展方向以及人民的社會福利政策,她將就自己的專長為朱立倫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提供建議。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