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民進黨再炒冷飯 朱辦:黔驢技窮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24

民進黨再炒冷飯 朱辦:黔驢技窮

針對民進黨指控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於桃園縣長任內帶頭炒地,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萬美玲今(24)日抨擊,民進黨抹黑風氣再起,此案幾年前早已說明過,民進黨不斷舊案冷飯重炒,只是暴露黔驢技窮的囧境。她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要成天想轉移焦點,老是躲在發言人背後閃避外界對她炒地皮的質疑。

萬美玲表示,早在2010年民進黨立委即曾經開記者會質疑此案,當時桃園縣政府也已說明,為了使藝文園區土地儘早開發使用,從民國88年於呂秀蓮擔任縣長任內已陸續推動都市計畫相關作業,民國93年在朱立倫擔任縣長任內完成都市計畫作業,一切合法。

萬美玲指出,藝文園區徵收補償費之所以遭民眾認為偏低,主要是因為民國93年整體不動產市場景氣本來就處於相對低點,包括sars、桃園實施容積管制等情形影響地價,而且當地當時為尚未開發地區,地價自然無法比照週邊既成發展區,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之現值如實反應當時價格,並沒有偏低不合理的情形,而且區段徵收的開發方法,民眾可以選擇領回抵價地作為補償,一起參與開發,與傳統只能領現金之徵收不同。

萬美玲指出,當時民眾選擇領回抵價地的比例只有5成左右,代表有近5成地主選擇領取現金補償,顯示多數地主當時不看好當地的發展,放棄領回土地,但開發完成後,不動產景氣自谷底攀升,桃園縣府又挹注大量公共資源於當地,包括爭取中央預算10億元興建藝文展演中心,以及推動航空城捷運線規劃,路線、場站均經過該區,使得當地市場價格一日千里,才讓標售結果超出預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