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總統電視辯論交互詰問 朱立倫發言全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27

總統電視辯論交互詰問 朱立倫發言全文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27)日下午出席2016年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在交互詰問階段,針對蔡英文與宋楚瑜的提問,回答全文如下:

1.回答宋楚瑜提問:

  謝謝宋主席!宋主席是我們國民黨的前輩,我對於前輩都非常尊重。來自各個系統,我們都希望最後在我們的中心思想之下能夠團結,大家不要考慮個人,當然要考慮國家,考慮台灣。

  我也非常同意宋主席剛才提出來的,用人唯才,不分黨派,這點從我過去擔任桃園縣長、到新北市長,我的團隊裡面來自各方、各地,從來也沒有考量他的黨派。公務人員必須要予以尊重,絕對不可以把公務人員當作自己的籌碼,這點宋主席剛剛對民進黨執政八年的指教,我心有同感。

  而事實上,團隊,大家都會看到,今天所謂民進黨已經英派革新,大概有七十位的團隊,這是蔡主席跟社會大眾所介紹的,但很多人都跟宋主席一樣,心有同感,事實上就是扁團隊回來了,扁團隊準備回來了,扁團隊準備好了,七十位裡面高達半數以上,都是扁團隊的成員。蔡主席也從來沒有跟我們道歉過,到底你認為民進黨執政八年當中,貪腐以及所造成的很多國家的浪費與錯誤,有沒有跟大家說明一下?公務人員是要尊重的,不可以動不動指著公務人員來責難,或著指著公務員,認為他是屬於哪個政黨?我相信現在所有公務人就是屬於國家的,不要一天到晚羞辱公務員,公務員不是都是支持國民黨,但是民進黨長期以來以侮辱公務員、羞辱公務員、尤其罵公務人員的年金、退休金為樂。

2.回答蔡英文提問:

  謝謝蔡主席、宋主席的指教。

  如果不是要承受做好、做滿,在網路上常常被KUSO,我相信一般人不會出來參選,我也一直這樣想。可是當我知道,如果民進黨執政,會把台灣帶入一個非常可怕的境界,如果蔡主席您執政,會讓很多人的工作都做不好、做不滿,這時候我該做什麼樣選擇?

  記得有一次到淡水去拜拜的時候,一個阿嬤跟我說,「市長,你一定要出來選。」我說,「我已經承諾所有新北市民。」 阿嬤說,「你如果不出來,連天公伯都不會原諒你。你為要台灣,不能為個人。」這段話讓我非常感動。

  我知道,當台灣碰到關鍵時刻,當民進黨、當蔡主席很可能把台灣帶入一個無法復原的深淵的時候,當你每天用不確定、不安定、不穩定的政策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我們還要重新回到過去那個對立的時候嗎?

  兩岸對立、國際對立、國內政黨對立,民進黨一向以對立為名,今天用對立的態度過了這八年,就說「我準備好了」,「只要我執政,大家就團結」。我一直在講,台灣是一個多元的社會,朱立倫如果當選,不會一人當道,一派當道、一黨當道,一定是大家能夠合作、大家能夠協調,絕對不能讓大家一人當道、英派當道。

3.回答宋楚瑜提問:

  國民黨曾經走過威權,今天走向民主,國民黨有很多大老、很多前輩,甚至包括蔡主席最近想要切割、有的時候又非常尊重的李登輝總統,當然包括宋主席在內。朱立倫一向認為,對於這些前國民黨大老予以尊重,當然台灣多元的聲音,不管他是大老、他是年輕人、他是各個族群,我們都予以包容,這要成為我們國民黨最大的特色,我們不是排他性的政黨。今天即便他過去是國民黨,今天離開國民黨,我們還是要尊重他,選舉的時候,如果他認為他對我們這邊有一些意見,我們也要包容不同的一些想法,這才是我們應該有的國民黨跟台灣。

  朱立倫一直認為,我們為政,包括兩岸關係一定要公開、透明、制度化,我從政過程中,不容許任何黑箱,包括兩岸關係、兩岸往來。所以今年五月宋主席您看到,我到大陸訪問,大概開創所有歷次包括國民黨主席、親民黨主席,團最少的、人最少的,而且我們自己拿行李、自己坐巴士,我們希望未來一切都為人民,為台灣人民。

  當然我也要強調,蔡主席說民進黨只有一個派系就是人民,所以你每一次都說什麼都以人民的意見為意見,什麼都以人民的想法來找共識,台灣今天要選的是領導人,不是一切看民意,如果你一切看民意的話,將來我相信你不會是個最好的領導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告訴人民台灣何去何從。

4.回答蔡英文提問:

  蔡主席,我很清楚的在前天的電視政見會告訴你不要斷章取義,兩岸關係斷章取義是很危險的,國民黨的立場就是一定要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是我們的立場,從來沒有改變,洪副院長也支持這樣的立場。

  我倒是認為,蔡主席一直批評兩岸關係這幾年都是權貴,那我請教,多少的果農、多少的漁農,包括我們看漁民,看到屏東的果農也好,龍膽石斑也好,台南的虱目魚,台東的釋迦果農,還有遊覽車業者、鳳梨酥業者,還有很多的中小企業,大家都享受到兩岸關係這幾年進展的結果。

  可是我特別要請問蔡主席、也提醒蔡主席,您有沒有看到,今年您到台東的時候,果農對你提出來的疑慮?他們最擔心、最擔心、最擔心的是蔡英文,這是為什麼?為什麼這麼多的果農、這麼多的漁民、這麼多的中小企業,很多的年輕朋友擔心這件事?

  你九二共識剛才講了半天,簡單的就是沒有答案、再尋求共識、看人民怎麼看、看未來怎麼看。我們今天要選的是國家的領導人,我們不是要選一個大家來尋求共識、看大家怎麼看、看大家的未來怎麼看。

  蔡主席,你不急,台灣人民很急;你不擔心,台灣人民很擔心。尤其是很多人擔心,我的水果要怎麼辦?我的這些魚苗要怎麼辦?我很多中小企業的產品將來要怎麼辦?

5.回答宋楚瑜提問:

  謝謝宋主席的指教,國防是全民的國防,國防包含科技、武器與人力,朱立倫在前天電視政見會中非常清楚主張,我們要實施全募兵制,要落實勇固專案,當然最主要是科技建軍,讓兵員能降到十八萬以下,大幅度提高募兵的薪資,讓從軍的人更有尊嚴。

  今年反倒民進黨公佈了一個徵兵民調,說執政之後要重新檢討兵役制度,後來矛頭不對,蔡主席又說不會恢復全徵兵制,我不知道蔡主席的半徵兵制是什麼?你到底要徵多少兵?到底台灣未來何去何從?這是不是跟你的兩岸關係未來會緊張有密切關係?

  我去美國訪問的時候也特別提到,我們未來兩岸關係的穩定,不代表我們沒有自己的軍隊,不代表我們不能建構一個堅強的國軍,我們購買的武器,一定是雙方協調的,畢竟美方有他的立場,我們有我們的堅持,大家協調好之後,我們所需要武器就分年逐漸地購得,當然,我完全不贊成,就是宋主席講的,如果是美方硬塞給我們的,我們當然要堅持我們的立場,我們也要很清楚的,我們到底需要什麼的武器,這個是我們未來的需要,我們現在要的不是傳統的,而是具有科技戰力的,我相信很多是軟體的。

  至於國內的,我們自己可以生產的,包括我們機械、電子和很多新興產業,我們一起合作,一方面國內生產,一方面國外採購,尤其是軟體現代化的科技建軍。

6. 回答蔡英文提問:

  朱立倫每一年都申報財產,每一年的財產變動,媒體、議會、社會大眾只要有意見都充分說明,十六年來始終如一,不像蔡主席離開公職這麼多年,大家當然很好奇這中間是怎麼樣變動的。

  我們招商第一名,當然宋主席講的沒有錯,我們跟大陸不一樣,但是我們怎麼樣便民、利民。尤其是這幾年我在新北市,帶著中小企業走出去,同時讓國際的廠商走進來,讓我們很多中小企業能夠傳產加值、升級,這是獲得中央第一名的最重要原因。我們不能再走兩造雙星,也不能再走五大新興主要明星產業而已;我們要有策略產業,但是我們也要照顧中小企業,因為這是台灣的根、台灣的本。

  三環三線都在進行,只有蔡主席看不到。記得跟我競選的時候,你還特別強調,三環三線是買不起的大牛排、吃不起的大牛排。我們新莊線已經全面通車,機場捷運線希望早一點通車,頂埔線已經通車,環狀線、萬大線、淡水線都在興建當中,當然還有我們的三鶯線跟安坑線最近也要動工,這些都是我們主要在建設的。市民看的到的地方,當然蔡主席你看不到。

  我們新北市得了312項的全國第一名、85項的創新,我一再強調,這不是朱立倫的光榮,這是全體市民的光榮。我們每天在做,你每天在批評;我每天在基層,你每天在高層,這是我們兩個最大的不同點。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