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朱立倫:蔡英文昔日兩國論倡議者 今為選舉模糊以對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25

朱立倫:蔡英文昔日兩國論倡議者 今為選舉模糊以對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25)日晚間參加三黨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時表示,也許8年來政府有做不好、做不夠的地方,國民黨虛心檢討,但在兩岸大方向上,基於九二共識基礎,他有信心台灣未來國際空間能更加提升,這是由於國民黨採取正確的兩岸路線,秉持和平發展的路線,他也表示,未來當選總統不但將繼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堅持九二共識,還會以全民利益為依歸,發展兩岸合作雙贏,讓台灣人民能受益受惠。

朱立倫也質疑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立場,他強調,蔡英文是兩國論的最早倡議者,後來提台灣共識很多人不清楚,又改說維持現狀,現在又指維持現狀就是台灣共識,再次用模糊來面對兩岸關鍵的未來。至於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基於九二共識,這是台灣先提出,大陸經過五、六年研究而同意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希望大家秉持客觀理性的態度面對。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一直以來對於兩岸事務絕對不容許黑箱,他曾多次提醒蔡英文此點。他強調,未來一定要有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建立良性互動、健全透明機制,絕對強調公開透明、公平的機制,同時積極往前看,讓兩岸的經貿協議、亞投行一帶一路、RCEP,他承諾會積極進行。

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分配正義,他指出,兩岸事務不但要公開透明,一定要建立完整機制,讓全台人民享受兩岸和平的經濟紅利,擴大國際參與,未來朱立倫當選,兩岸平等對等的公開透明機制,讓兩岸最高領導人的高峰會能夠機制化、常態化。

朱立倫表示,兩岸必須要有策略,未來要走向合作,過去我們只是在談和平發展,未來應該重視合作,包括產業策略、貿易市場、跨國投資甚至區域組織、區域經貿等。

在經濟面向上,朱立倫提到,自己是台大財經教授出身,過去擔任桃園縣長時,不斷努力希望能夠藉由招商突破困境,當時桃園財政碰到嚴重瓶頸幾乎面臨破產,但是執政團隊選擇不放棄,全力招商拚轉型、提升政府效率與能力,從一個財政赤字縣變成一個工業家生活的大縣,2007年更獲得全國招商第一名,稅收六年多增加2.2倍;擔任新北市長這幾年也是全國招商第一名,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當年面臨經濟嚴峻挑戰,經過全力拚經濟,第二年成長率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擔任副院長時的兩倍。

朱立倫強調,台灣經濟隨時都會遇上不景氣和困難,大家需要用新的態度面對新挑戰,台灣的確有很多傳統產業需要升級和改革,需要用新經濟結合過去重視的經濟成長,加上就業、薪資調整,縮小貧富差距。

他說,新經濟的驅動模式,最重要的三個重點,創新、開放、調整結構,用更多知識、智能、資訊取代過去勞力帶動新經濟成長,政府用開放的態度與自由法令要能簡政便民,讓政府更開放、市場更自由,其中重要的新觀念,不能只集中在新興產業的五大產業,想想過去兩兆雙星及明星產業,不一定能創造就業機會、不一定能讓社會財富更公平。

朱立倫也重申「三弓四箭」主張,強調要強化自我實力積極突破,發展台灣、創新台灣、科技台灣、自由台灣,未來「三弓」要壯大台灣科技實力,他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每一年將增加10%科研預算,要讓研發支出占GDP的比重保持全球名列前茅,也要和美日等先進技術國家密切合作,讓技術長保領先;另外,透過大數據、行動通訊技術的成熟,讓產業成為產業4.0,成功經驗未來會務實推展到全國,讓全國受惠,讓企業帶動台灣發展。

此外,他也重申將讓台灣成為自由經濟島,開放自由、法令鬆綁、簡單,必須成為成長動力,其中包括自由經濟示範區,積極加入TPP、RCEP,未來一定要讓台灣走向自由經濟島。

朱立倫並提出「四箭」以強化台灣產業鏈。他強調,最近有人提到「紅色供應鏈」崛起,將對台灣帶來嚴重危機,但美、日、台、韓都有供應鏈,如果不知道自我提升,用更強的弓箭改變台灣,當然會怕紅色供應鏈,如果有決心面臨挑戰,具體結合新科技、新智慧、新研發,一定可以克服挑戰,讓台灣面對產業新轉型、創造新經濟。

在國防政策上,朱立倫提到,希望用科技建軍的方式,快速走向全募兵基本戰略。他指出,必須提高軍人待遇、降低現有軍隊員額,目前軍隊員額是21萬5千人,希望降低到18萬人,目前的國防體制還延續過去建軍規模,現在要考慮現代戰爭的型態,國家預算的負擔包括國防產業帶動民間產業的效益,兩岸關係的穩定更是重要基礎,未來應建構符合台灣需要現代化軍隊,建軍重點集中在導彈、反艦、電子戰,國防發展主力結合資訊、通訊、機械,帶動國防政策、帶動產業,讓民間人士產生交流。

另外,培訓科技人才希望走向全募兵制度,應該大幅度提高剛剛加入軍隊的新進人員薪資,用高薪資來產生優質化兵源,同時降低兵員額度不增加預算,鼓勵新進人員參加職能鑑定各項訓練,年輕人只要獲得高職能鑑定,現有薪資可以達到四萬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