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王如玄:國民黨穩健踏實 讓台灣社會安定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30

王如玄:國民黨穩健踏實 讓台灣社會安定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30)日,出席「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全國代表大會」活動,現場婦女搶著跟王如玄合照,氣氛非常熱烈。王如玄強調,中國國民黨是一個穩健、踏實的政黨,呼籲婦女朋友大聲表達對國民黨的支持,一個拉十個,十個拉一百個,讓台灣社會更安定。

王如玄說,從念研究所開始,就關心婦女的議題,打過台灣第一起探視權的官司,一路上也參與許多法律的制定,包括民法親屬編修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家庭暴力防治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等。

王如玄說,關於性別議題在台灣社會的推進,她透過國家法律、政策,設計誘因,讓男性願意共同承擔家庭照顧的工作。她說,在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政策當中,涵蓋了性別主流化的精神,媽媽領6個月、爸爸領6個月,要讓先生、太太都做家事,女性不該永遠承擔家庭照護者的角色,在職場上與人競爭才能平等。她參加國際APEC會議時,與太平洋兩岸21國分享台灣經驗,其他的國家都非常驚艷。

王如玄說,國民黨這次推出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跟其他政黨有兩個不同之處。首先,是一組能兼顧經濟、社會分配的搭擋。朱立倫主席找她搭檔參選時說,一個國家要永續發展,有兩件事很重要,一是拚經濟,二是照顧弱勢。朱立倫主席有財經專長,負責拚經濟,她負責照顧弱勢。其次,朱立倫、王如玄都非常重視效率,一定會更有執行力,有能力貫徹執行政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