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朱立倫:鼓勵優良台商返台投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23

朱立倫:鼓勵優良台商返台投資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23)日提出「投資台灣」政策,主張不一定要先找外資,而是要找回優良台商返台投資。他強調,其實很多台商在國外獲利,也希望匯回台灣,但是大家希望台商將獲利匯回台灣時,這些錢不能做房市股市的炒作,而是真正的投資台灣,投資政府所訂定的策略性產業、創造就業機會、提高薪資,才是大家希望的台商返台投資,直接回饋到勞動者。

朱立倫今日下午在立法委員李貴敏的陪同下,於中央黨部召開「投資台灣」經濟政策說明會。

朱立倫指出,讓優良台商返台投資,以公平的租稅環境,讓國內外的投資者有一個公平、相同的投資環境。他一直主張對於投資部分要輕稅簡政,愈簡單、越清楚愈好。

在強化基礎設施方面,朱立倫指出,應穩定水、電供應,包括水庫清淤保水、地下水補充各含水層的蓄水量,並透過截流引水方式,減少水資源的浪費,此外也將推動再生造水,讓汙水及使用過的水能循環再利用,這在目前很多工業區都已經開始使用;供電部分,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推動非核家園,但必須是要的穩健、確保供電無虞,全面檢討現在的火力發電跟天然氣發電,提高效能,並推動再生能源發展。

朱立倫提到,現在的工業區,尤其早期經濟部開闢的工業區相對老舊,要讓工業區能夠更新,更新後提高容積使用及效能。另外,政府要建立產業用地儲備制度,對於閒置的工業用地,政府應主動調查,對於無法釋出的,政府需要有管制作為及限制,讓土地不能轉為未來其他使用。

他也針對現有農地部分指出,很多原來的農地已經被使用當成非法工廠,這部分要專案檢討,這些農地無法回復原來農用,應該透過國土規劃檢討,讓土地結合在地的中小企業、傳統產業,讓土地能妥善使用。

此外,朱立倫主張增加產業勞動供給,強調應縮短產學差距,在供給面的學校教育方面,要重新檢討各校系的學生數量跟教學內容,尤其是技職教育或是科技大學,應建立區域產學合作機制,讓同學在學校裡就能與企業媒合。

至於未來需求面上,朱立倫表示要做大幅度的改革,透過智慧工業生產4.0,讓傳統產業成為智慧化生產,除了讓年輕人願意投入職場,也要提供銀髮族投入職場的機會,這些都是未來在供給、需求人力上的搭配。

法規鬆綁方面,朱立倫說,希望對網際網路的限制創新投資法令,能完全鬆綁,成為無障礙投資,可以吸引年輕人願意投入創新創業,新的時代、新的法令才能符合現在的需求。另外,他也強調,台灣要開放,要走向世界,唯有讓台灣的市場開放有效的吸引外資,排除外國人在台灣投資的障礙,同時也要推動全球招商計畫,讓台灣擁有一個友善的投資環境,有效吸引外資。

李貴敏也表示,經濟是國家的命脈,經濟的引擎,就是投資、消費、出口,消費與出口可以了解當下的經濟狀態,可是投資才是真正的重點,因為投資可以帶動所有經濟活動、也能提升勞動力。她也請大家比較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政策,國民黨的經濟政策非常具體務實,關鍵時刻台灣需要關鍵的領導人,選擇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大家不會後悔。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