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總統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會》朱立倫申論全文


《總統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會》朱立倫申論全文



主持人、蔡主席、宋主席、各位好朋友大家好,我是朱立倫,今天很榮幸以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候選人的身分在這邊跟大家討論國家的大政方針。

這次的選舉非常的重要,對台灣來講是關鍵的時刻,因為我們知道,世界局勢也好,兩岸關係也好,國內政經環境都到了一個極為關鍵,需要我們大開大闔的時候,朱立倫必須要跟大家報告,我們要下定決心,翻轉台灣。

過去8年來,兩岸關係非常的穩定,國際局勢、台灣地位也大幅提升,我們中華民國護照可以走遍158個國家免簽證,我們台灣人出國走路有風,我們同樣的看到來自各國的觀光客今年已經突破一年1千萬人次;但是如果你問我國民黨執政八年到底做得好不好,我誠實的答案是還不夠好,為什麼還不夠好?我們經濟上開放的決心不夠,我們產業升級不夠,分配正義也不夠,凝聚社會共識的能力不夠,當然我們改革的決心也不夠,身為執政團隊的一員,朱立倫必須要在這邊為我們做得不夠好或不好的地方向全國人民表示致歉。

這段期間,我痛定思痛,反省檢討,覺得或許過去我們走的方向是正確的,但是我們大刀闊斧的魄力跟決心還不夠,但是我的對手蔡主席到現在為止,提出來的政策,基本上是一切模糊,很多的空話,很多的空耗,只會讓台灣未來面對一個不確定、不穩定、不安定的未來,所以我必須在正確的道路上,提出大開大闔的政策,未來讓台灣走向一個更確定、更穩定、更安定、更有自信的台灣。因此我會在今天的電視辯論會當中,提出三項重要的政策,我稱為「戰略三策」,這戰略三策就是要調高基本工資、要能夠縮小貧富差距、同時要凝聚共識讓我們能開拓國際空間,未來我會在接下來的電視政見會或辯論會當中,提出來其他的政見。

我們的戰略第一策,朱立倫保證在四年的任內,會將基本工資從現在的20008元調高到30000元,這不是只是調薪,這是台灣經濟戰略的翻轉,我們要透過調薪來推動台灣產業升級、經濟翻轉,整個經濟戰略的一個新的、重要的手段。我必須要說,低薪成為國恥,是我們大家很痛心的,也造成人才流失、競爭力不能進步的重要原因。陳前總統任內八年調了一次,馬總統八年調了五次,但是為什麼很多民眾、很多百姓還是無感?因為幅度不夠,太低了。各位朋友,朱立倫要大幅度地調高基本工資,讓我們的戰略從過去透過利潤帶動成長的方式,改變為透過加薪帶動成長,這樣也可以讓只領有基本工資的民眾,至少有尊嚴的生活著。我們不是只調高基本工資,我們要配合其他所有的政策,包括前天我在電視政見會當中提出來所有產經的政策,大幅度地調整我們的薪資結構,這樣才有足夠的能力跟先進國家競爭人才。朱立倫是學財經的,再告訴大家一次,我們要改變過去以利潤帶動成長,現在必須要以加薪、薪資帶動成長,台灣的未來要透過產業的翻轉,要以工業4.0取代過去的傳統勞力產業,讓創新研發帶動台灣整體的競爭力。同時我們也要讓自由經濟島,也就是「開放」來展現出台灣的活力,這樣台灣會走向一個高薪資、高成長、高競爭力的正向循環,所以朱立倫承諾,在就任第一年就將基本工資從20008元調高到22200元,四年內調高到三萬元。

戰略第二策,我會推動稅制改革,持續堅持富人加稅、中產階級減稅,對收入跟資產占台灣前百分之一的有錢人課徵富人稅。這不是要製造對立,這反倒是希望社會更和諧、更安定。去年在討論所得稅修正的時候,我記得張忠謀先生、郭台銘先生也贊同同樣的想法,希望社會貧富差距能夠縮小,不要仇富,社會才會更安定。同時,我們希望有錢人對社會多一些回饋,強化社會穩定的力量,這樣大家都能夠受惠。徵收富人稅之後,我們會全數用來降低中產階級的稅賦,照顧中小企業以及中低收入戶,我們會專款專用,用在所有受薪階級的免稅額跟扣除額能夠全面提升,特別針對新生兒增列特別扣除額,同時落實我們提出來的員工加薪、企業減稅的政策;我們也宣示,所有畢業的學子,在畢業就業後五年內,所有的學貸一率免息,這是我們的戰略第二策。

戰略第三策我們要能夠凝聚國人的共識,一定要能夠開拓我們的國際空間。兩岸的關係這近幾年來,和平穩定發展,我們已經大幅度的改善,從上一個世代的對立對抗,走向和平穩定。朱立倫宣示,我們要走向合作雙贏,未來我們只要能夠加強互信、堅持九二共識,能夠相互尊重,我們台灣的國際空間可以大幅度的開展,我們希望我們國人能夠看到在運動場上,用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旗,為中華隊加油,我們也希望我們參加所有國際活動的時候,能夠受到歡迎,參加國際組織的時候,能夠平等尊嚴,這些我有信心我們一定能做到。

政治人物不是說空話,不是讓台灣空轉,用具體的政見來改變台灣,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團結台灣,共同翻轉台灣。
Tags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