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接連多起賄選與行政不中立 民進黨應儘速說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1.15

接連多起賄選與行政不中立 民進黨應儘速說明

對於近日高雄傳出包括公款輔選等多起疑似賄選案,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今(15)日強調,檢調要針對涉賄案件不偏不倚嚴加徹查,也要求民進黨儘速出面說清楚、講明白事件始末,還給台灣乾淨選風。

李明賢指出,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小港區公所動用統籌回饋金為特定候選人參選造勢,共動員小港與前鎮民眾二千多人,除了可乘坐遊覽車到達鳳山水庫,還有餐點可拿,因恐遭指非法挪用預算,還假藉中油、中鋼等名義為贊助單位,遭以正式公文否認掛名贊助,全案涉及假公濟私,顯然有違選罷法規定。

李明賢進一步指出,台中市長林佳龍透過后里區長賴同一,要求該區所有里長簽署空白單據,要印在「洪慈庸后里後援會」的文宣上,以此輔選時代力量的洪慈庸,且林佳龍幾度透過后里區長邀請里長們聚餐,並特別挑在非選區的豐原,讓洪慈庸與里長們吃飯、聊天,爭取支持;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就大肆花錢,以「活動經費綁樁」的情形十分明顯,挺藍團體若不願支持蔡英文,市府就大幅刪減活動經費補助,皆有違行政中立之虞。

李明賢說,上述案件分涉賄選及行政不中立,檢調應針對案件公正、公開嚴加徹查,把事實真相還原,讓社會大眾了解,民進黨也應儘速出面說清楚、講明白事件始末,還給台灣乾淨選風。

李明賢也再次呼籲,明天就是投票日,大家應該踴躍、積極的出門投票,不要讓奧步影響選舉結果,將台灣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上。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