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朱立倫:辯論要比較政策 遺憾蔡英文迴避問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1.02

朱立倫:辯論要比較政策 遺憾蔡英文迴避問題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2)日出席2016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今天辯論很明確的就他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政見做比較,他從一開始申論時就提到六個朱立倫與蔡英文政策比較的問題,很可惜蔡主席從頭到尾全部迴避,連非常關鍵的美豬問題都語焉不詳。他也強調,若能當選,一定立刻拜會宋楚瑜、蔡英文,尋求朝野合作。台灣要迎向一個團結的未來,讓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

談到美豬議題,朱立倫指出,蔡主席現在還不知道所謂的國際標準,其實世界上194國裡,還有164國不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蔡主席只提到中國大陸,卻忘了還有一百六十多國並不開放。

另外提到提高基本工資,以加薪帶動成長的主張,朱立倫表示,蔡主席說他「可以得諾貝爾獎」,但已有七位諾貝爾獎得主與美國六百多位學者支持加薪有助經濟成長,七位諾貝爾獎得主並聯合上書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美國國會強調此一主張,可能是由於蔡主席不是學財經的,因此不太了解。

朱立倫也表示,很遺憾蔡主席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一樣,以網路謠言當作民進黨的政績或對國民黨的指控。蔡英文指控他與王如玄的薪資主張不同調,但網路上指王如玄提到的四萬元薪資,是指經過技職鑑定之後的大學畢業生薪資,與基本工資完全不同,不能混為一談。

朱立倫全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胡志強表示,朱立倫的辯論表現「超乎預期的好」,朱立倫擔任過立委、財經教授、桃園縣長、副閣揆、新北市長,執政經驗不是天上掉下來,看得出來朱立倫在辯論中展現的信心,以及對於各項議題的熟悉,與快速機智的反應,他形容這次辯論「是上升的曲線」,整體表現將拉近各候選人的差距,未來兩週仍要全力以赴。

至於對手蔡主席的表現,胡志強表示,蔡英文對朱立倫所提的六個問題都沒答覆,對於公教人員年金改革,蔡英文沒有承諾未來若未經協商,絕不會損害信賴保護原則,而僅稱公教人員不是年金改革的對象、而是夥伴,實在太過抽象;在美豬議題上,蔡英文也沒有真正答覆,只說要重視食安及保護養豬產業,至於是否開放,蔡英文說「言之尚早,不應該在選舉中提這問題」,那前面就形同「白講」!這都是蔡英文的敗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