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國民黨:蔡英文敢說不敢當 箝制言論自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1.06

國民黨:蔡英文敢說不敢當 箝制言論自由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日表示,最近國民黨縣市黨部主委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對開放美豬態度提出質疑,沒想到國民黨雲林、彰化、嘉義縣市黨部陸續接到民進黨提告,她痛批蔡英文「敢說不敢當」,一方面公開說要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 另外卻以司法手段恐嚇、不讓別人引用,對於綠營箝制言論自由的鴨霸作風,國民黨表達最深的遺憾與抗議。

國民黨今日下午召開「蔡英文敢說不敢當、箝制言論自由」記者會,林奕華及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競選總部發言人李正皓、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嘉義縣黨部主委顏文正、彰化縣黨部主委陳明振等人都出席,控訴民進黨的惡質作風。

徐宇甄表示,昨日收到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加重誹謗的提告,她提出三點聲明,第一蔡英文在電視辯論時提到對於瘦肉精美豬開放態度,參照日韓標準,所謂日韓標準就會有10dpp的瘦肉精美豬,這是蔡英文辯論會提出的論點,只是將她所言訴諸於文字;第二民進黨告錯對象,若真的要提告也應該告蔡英文,民進黨在2012年反美牛大遊行提出,堅持瘦肉精要「零檢出」,如今卻今非昔比,蔡英文提出要參照日韓標準;第三守護豬農以及食安健康,被告對國民黨而言是一件光榮的事,由蔡英文自己說的事實言論,民進黨為何要提告,請民進黨說清楚講明白。

陳明振提到,早上才得知自己被告感到莫名其妙。民進黨很習慣選前說一套、選舉做一套、選後又做一套,他們永遠沒有一件確定的事,彰化縣黨部製作布條都有寫明出處及署名,為了食品安全、為了百姓健康,被告是光榮的。他表示,原本是想牽一隻豬上台北,要邀請蔡英文「剁豬頭」,請蔡英文發誓,若當選總統、國會過半,絕對不會進口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請問蔡英文敢不敢發誓?

顏文正說,民進黨嘉義縣代理主委林秋桂本身是豬農還提告,希望他大聲疾呼,支持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而現任嘉義縣長張花冠也曾向媒體投書「豬農不要怕競爭」,美豬進口不要怕,台灣會打贏美豬,種種跡象都顯示這是為蔡英文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鋪路。

李明賢指出,開放瘦肉精的美豬進口,都是從蔡英文嘴巴說出來,民進黨利用司法手段箝制言論自由,還沒執政就如此「鴨霸」,若由民進黨全面執政,以後是否媒體都不能批評?李明賢更呼籲,請民進黨立法委員以及被列為不分區第一名的吳焜裕出面向民眾說清楚、講明白。

李正皓表示,蔡英文提出比照日韓標準,但日韓食用豬肉的飲食習慣與台灣大不相同;另日韓通常只吃豬肉,台灣則是喜愛豬的內臟,而內臟又是容易囤積瘦肉精的地方,在質上也不一樣,請問蔡英文台灣與日韓在食用豬肉的質量不一,為何要比照日韓標準?

林奕華表示,蔡英文在電視辯論會上說得非常清楚,要「比照日韓標準」開放含瘦肉精美豬,事後被質疑時,蔡英文才開始轉彎表示「言之過早」、「到時候談判再說」。

蔡英文甚至還說民進黨原本就接受國際標準,林奕華質疑說,2012年民進黨5天4夜將立法院議場當街頭,占據議場,在美牛含瘦肉精10ppb的部分,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是於當年的7月5日通過標準,請問民進黨7月25日表決議案時有接受國際標準嗎?當初表決時46張反對票幾乎出自於民進黨,事實上,民進黨與蔡英文並沒有接受國際標準,依舊堅持「零檢出」。

林奕華進一步說,2013年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一樣堅持美豬、美牛「零檢出」,請問蔡英文難道不是因為進入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後才改變態度?改變對於含瘦肉精美豬的堅持?請問民進黨、蔡英文有什麼資格提告國民黨縣市黨部的主委?蔡英文在電視辯論中還說,「國內的產品我們不使用瘦肉精、我們也不同意使用瘦肉精,這樣才會使我們的產品差異化」,請問蔡英文什麼是「產品差異化」?意思不就是未來如果由其執政,台灣的豬肉不會有瘦肉精,但美國的豬肉有瘦肉精,根據種種資料顯示,蔡英文已經同意要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

林奕華強調,國民黨一向堅持美豬分離,今天民進黨告國民黨縣市黨部,國民黨縣市黨部將向民進黨提出「誣告」的告訴,為了國人健康,絕對會堅持真理愈辯愈明的立場,相信大家會了解誰才是真正為國人健康著想。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