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兩岸政策協會假民調之名行政治操作之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1.05

兩岸政策協會假民調之名行政治操作之實

針對今(5)日兩岸政策協會公布民調顯示,「原本居第3的宋瑩配支持度衝上16.1%,與朱玄配的16.3%幾乎打平」等內容,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質疑,該民調結果與現在各方的認知均不相同,依據各種民調顯示,朱玄配的支持度至少超過宋瑩配10%以上,該民調結果明顯不實,對於假借民調之名行政治操作之實,意圖以民調影響選舉結果的行為,國民黨深表遺憾。

林奕華指出,兩岸政策協會去(104)年初才成立,成立至今,不見該協會在兩岸議題上有主張,倒是不斷在總統選舉議題上「適時」發布民調。該協會現任理事長為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每次民調則是由秘書長洪耀南發布,從洪耀南的臉書也可看出他大方表態自己就是蔡英文的忠實支持者,而他的哥哥也就是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眾所周知是蔡英文的核心幕僚,該協會綠營色彩濃厚,發表如此特殊的民調結果,自然不足為奇。

另外,林奕華更強調,該協會自稱超越黨派,但成立後發表的民調結果,經常與主流民調結果大相逕庭不同,感覺試圖在總統大選過程影響選舉。依該協會網站上聲稱,協會現在推動的工作是出版《民進黨與兩岸未來:民進黨菁英的兩岸政策論述》一書,邀請多位民進黨政策幕僚參與,如此的工作內容,令人質疑該協會如何能號稱「超越黨派」?發表民調的公信度如何,相信各界自有公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